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青年发展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爱老敬老,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为进一步营造&ldqu

“职青路”

实习,对于每位学生来说都是必经的阶段,

常平青少年宫“变废为宝”儿童技能拓展活动

[作者:萧慧如|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0-07-31] [ ]

 2020.7.31+“情满地摊”志愿服务活动(3).jpg

在互联网盛行时代,在网购和电商几乎是霸占了全民生活的时代,随着新政策的实施,地摊经济带着人际互动的温度,重现各个城市的大街小巷,地摊小吃、地摊玩具、地摊汽车、甚至地摊律师,人们通过这些形形色色,大大小小的摊档,或帮补家用,或养家糊口。人间烟火,最抚人心,头发斑白的老者更是地摊大军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摆摊是一种谋生手段,也是老人们退休后再就业进一步实现人生价值的方式。社工计划开展本次活动,促使青少年儿童关怀这些怀揣辛勤工作的老人,在志愿服务中拓展技能,体验生活。

7月31日早上8点半活动开始,主持人先是赞扬了小学员们的积极参与,紧接着宣布了本次活动的分组情况以及活动规则。在简单刺激的热身游戏中,各组小组长在图书馆中找到了任务卡,根据找到任务卡的速度来确定了优先出发顺序后,就跟所有组员一起坐上了前往袁山贝肉菜市场的校车。

到达袁山贝肉菜市场,3个小组的学员组队出发,带着通过变卖废品而得的资金,在菜市场中找到摆地摊的长者们,根据任务卡上的信息,向地摊老者购买蔬果。在活动过程中,小学员们主动与地摊老者们交流,询问蔬菜的种类以及价钱,运用自己的生活常识和数学知识,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任务。

3个小组的学员陆续完成任务,根据完成任务结果分别评选出了最具团魂奖、热心服务奖以及积极贡献奖。

社工从身边环境观察到,目前青少年儿童参与志愿活动的积极性较弱,原因包括志愿活动的内容不够有趣,不够吸引青少年儿童的好奇心。因此社工策划本次活动,结合任务闯关形式来添加志愿活动的趣味性,寓教于乐,着眼于青少年儿童的真实需求,注重在志愿服务中对儿童各项技能的发掘与培育。本次活动内容有利于培养儿童的财商以及对合理运用生活常识的技能,以完成“游戏”任务的形式来进行志愿活动。

 

上一篇:我的情绪 我掌控
下一篇:“守护花季、相伴成长”青少年防性侵教育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