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青年发展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爱老敬老,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为进一步营造&ldqu

“职青路”

实习,对于每位学生来说都是必经的阶段,

一沙一世界,亲子xin体验

[作者:曾倩雯 陈学兵|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7-11-04] [ ]

(7)_副本.jpg

 沙盘游戏,是在导师的陪伴下,让参与者自由挑选小模具摆放在盛有细沙的特制的容器(沙盘)里,创造出一些场景,然后由导师分析参与者的作品,从作品中了解参与者内心的想法。

对于很多的学员和家长来说,沙盘游戏新奇而神秘。114日下午,大众驻东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社工与东莞市崇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合作开展“一沙一世界”沙盘游戏体验活动,以亲子体验沙盘游戏的形式,与学员和家长一起揭开沙盘神秘的面纱,同时在体验的过程中促进亲子间的沟通、增进亲子间的认识和了解。

看到各式各样的小模具,学员和家长都表现得很感兴趣。有的家长表示,自己之前听说过沙盘,希望通过这次机会了解什么是沙盘游戏;有的家长表示,希望在沙盘游戏过程中可以与孩子好好沟通、了解孩子的想法。在简单的热身游戏和自我介绍之后,学员和家长耐心地听取心理咨询师卜老师介绍沙盘的由来、原理等基础知识,让大家对沙盘游戏有了初步的了解。学员和家长们对对创作沙盘的兴致渐浓,都跃跃欲试。

体验共分为两轮,第一轮为无交流沙盘创作,第二轮为命题沙盘创作。在沙盘体验过程中,家长和孩子按照自己的内心选择,将自己喜欢的沙具摆放在沙盘上。同时,导师引导学员和家长思考:为什么会选择这个沙具、为什么会摆放在这个位置,从而帮助学员和家长之间了解彼此的想法。

“现在你们父子两之间了解到彼此的想法,以后是否更愿意与对方沟通?”父子两点点头,并拥抱彼此。活动在温馨的气氛中结束。通过本次沙盘体验,学员和家长认识了什么是沙盘游戏,同时也增进了亲子间的沟通和了解。

上一篇:东莞理工学院莞城校区开展社区活动策划培训
下一篇:Bingo大闯关,理财顶呱呱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