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社区服务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瑜”暖

“瑜”暖社邻困境女职工社区支持

“粽叶飘香

五月初五,粽叶飘香,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民俗

浮竹山村浓情冬至“义耆”同乐—冬至团圆饭活动

[作者:钟佩欣|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3-12-21] [ ]

 冬随料峭寒风至,情伴你我敬老来。敬老、爱老、尊老自古以来便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冬至到来之际,为丰富社区长者晚年生活和增进邻里互动情感促进志愿者和老年人的交流和共融,浮竹山社综以冬至为契机,联合东莞友华医院居家养老服务项目、大学生服务志愿队1221在浮竹山村老人中心开展浓情冬至,“义耆”同乐—冬至团圆饭活动,为社区的居家养老老人们带去了亲切的问候与温暖的陪伴。

2023_12_21_11_24_IMG_5842.JPG

志愿者们和居家养老工作人员一早抵达社综后,便在“大厨”阿姨的指引安排好分工便各自忙碌开来。洗米煮饭、备洗青菜、腊肠和腊肉洗干净切粒、冬菇鱿鱼煮熟切粒、鱼饼猪肉切丁、姜去皮剁成姜蓉,再把腊肠腊味和其他配菜放入锅中炒至透明,然后放入姜蓉一起翻炒,大家分工合作,井井有序。最后所有配料翻炒均匀,放入电饭锅里,不一会饭的香气已经开始窜出,整个厨房弥漫着腊味烦的香味。

与此同时,部分志愿者负责布置会场,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们一一就座。在这过程中,志愿者们一直面带微笑,陪就座的老人们聊家常。在大家的陪伴下,老人们脸上的皱纹也逐渐舒展开来。现场呈现出一片其乐融融的和谐氛围。

活动首先是热身环节。志愿者们带领在座老人齐做“拍拍操”,带动现场气氛。热身操结束后,社工还贴心地为老人们准备了抽奖活动。当老人们打开纸条,拿取礼品的那一瞬间,他们随之一同获得的,还有那份独属于生活的惊喜。

   接着冬至团圆饭马上开始啦。一盘冒着香气的美味腊味饭出锅了!一筷一碗,在志愿者的分工合作下,一碗碗温热的腊味饭送到长者手中。长者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纷纷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老人晚年过得很幸福。

2023_12_21_10_05_IMG_6520.JPG

最后,由大学生志愿服务队为老人们演唱歌曲我的中国心。往日的音乐拨动了老人们的心弦,动听的歌声点燃了在场所有人的激情。在社工的鼓舞下,老人们也跟随志愿者们一起拍手打节奏,放声高歌。本次冬至团圆饭在大家的歌声中缓缓落幕,志愿者们同老人们一起合影留念。大家脸上幸福的微笑,也为这次志愿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次浓情冬至,“义耆”同乐—关爱老人志愿服务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让老人们充分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同时也增强了年轻一代和老一代的代际融合,提升敬老爱老社区氛围,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切实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上一篇:“冬至团圆,幸福将至”——石龙坑村冬至汤圆学习活动
下一篇:市总工会关爱项目“情暖新业态,冬至同乐日”活动顺利开展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