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优抚救济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情暖春节

春节将至,为了让困难家庭过一个欢乐祥和、

“甜蜜加‘

2020年12月12日下午,寮步社工中心低保帮扶

我的心语心愿

[作者:叶祐彤|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1-07] [ ]

 

在东莞市救助站,有一群儿童,他们因为各种原因来此求助,新年伊始也不能与家人相伴。为在站内营造热闹欢乐的节日气氛,陪伴儿童迎接新的一年,东莞市大众社工开展“心语心愿”祝福活动,用一种特别的方式与儿童们迎接新一年的到来。

“新年了!新年好呀!新年好呀!祝福大家,新年好!我们唱歌,我们跳舞,祝福大家~”大家跟着音乐唱歌,一首欢快的新年歌曲拉开了活动的帷幕。

社工采用自述的方式向大家总结了自已2018年的经历,表达了对2019年的新年愿望。儿童们积极的回应,其中有一位叫伟伟(化名)的说:“我希望新的一年里回到学校里继续读书。”社工一一回应他们的心愿,并且鼓励他们合理规划,努力实现自己的心愿。社工给儿童们发放信纸与信封,让每个儿童写下自己2019年的心愿。社工和儿童们现场约定:在2019年年尾,社工会将此信寄还给他们,让他们再观此信,看看当下写下的愿望实现否?

 

 在这次祝福活动里,社工和孩子们一起度新年,感受到节日氛围之余,还了解到流浪儿童们在站内的生活需求与新一年的愿望,接下来,救助站社工会继续促进流浪儿童适应救助站的生活,并链接更多的社会资源,实现他们新一年的愿景。

上一篇:“天气冷人心暖”低保户送温暖活动
下一篇:情暖社区,喜迎新春——春节送温暖慰问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