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优抚救济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情暖春节

春节将至,为了让困难家庭过一个欢乐祥和、

“甜蜜加‘

2020年12月12日下午,寮步社工中心低保帮扶

陪伴是最美好的告白 ——成长陪伴六一主题活动

[作者:邓小珍 赖锨琪|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6-11] [ ]

 

成长陪伴是招募高校义工结对困难家庭子女,运用心理疏导、辅导学习、户外拓展等方式,实现“情感上贴近、学习上促进、生活上改进”的帮扶目标,让他们在陪伴下勇敢的面对自身的问题,促进他们的成长。61日,寮步社工中心低保帮扶社工在寮步香市公园举办了成长陪伴六一主题活动,活动吸引了25个小朋友和广东医科大学“成长陪伴”义工队义工参加。

当天下午三点半,即使下着密集的中雨,但是小朋友们都准时出现在活动现场,等着跟社工与义工哥哥姐姐们一起度过一个美好的六一儿童节。首先第一个环节是萝卜蹲热身游戏,社工将小朋友们分成两组,以团队战的形式展开,小朋友们都非常聪明,迅速掌握了游戏规则,大家纷纷举手。看到小朋友们的热情这么高,义工也深受影响,纷纷带领着各自的结对小朋友一起参与游戏,小朋友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喜悦之情,热情已经被充分地调动起来了。

接着就是生活知识安全小竞答啦,还是和萝卜蹲一样,将小朋友分成两队,实行积分制,义工们不能告诉小朋友答案,但是可以通过身体语言给小朋友提示,在这其中不仅仅增加了小朋友的知识量,并且也锻炼了义工和结对小朋友的默契,更能增进义工们与结对小朋友的感情。小朋友们的热情一如既往地高,在主持人还没说完题目的时候,他们就已经高高地举起他们的双手,喊着:“这道题我会,选我,选我!”

知识竞答后,下一个环节就是本次活动的重头戏了——风筝diy制作活动。每位小朋友们领取属于自己的风筝后,由义工带领小朋友在上面进行绘画涂色,每位小朋友很认真地拿着画笔,发挥了自己的奇思妙想,制作了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的风筝,接着义工们带领小朋友在草地进行风筝放飞,地面上的小朋友奔跑着、欢笑着,天空中的风筝飞舞着、盘旋着,就像小朋友的热情与梦想一样,越飞越高。不断地奔跑,是你们为了梦想的步伐;不断地奔跑,是你们为了梦想的起航;不断地奔跑,是你们对未来的向往与憧憬。

 

通过此次活动,小朋友们虽然玩得很累,而且衣服也因为奔跑弄脏了,但是他们都玩得很尽兴,同样对义工来说,今天也是收获满满的一天。黄义工与社工分享说:“这是我过的最开心的六一,很高兴遇见了我的结对小朋友,我会尽力帮助他,我相信他的未来可期。”赖义工也说:“这次活动对我来说是很难忘了,因为以前过六一都是我们自己在过,总感觉少了一点意义,但是今年的六一我是陪着我结对的小朋友一起度过的,我们在这过程中增进了感情,她也愿意和我说更多关于她的事情,我很开心,希望我的陪伴能带给她改变”。

上一篇:“爱心入户,温暖到家”社会救助入户宣传活动
下一篇:粽情端午节,情满救助站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