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优抚救济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情暖春节

春节将至,为了让困难家庭过一个欢乐祥和、

“甜蜜加‘

2020年12月12日下午,寮步社工中心低保帮扶

夏日关心老年人 健康讲座正当时

[作者:|来源:东莞市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0-07-27] [ ]

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医生正在向老人讲解保健知识

 

伏天暑热,老年人如何度过炎炎夏日?针对这一问题,726,寮步镇敬老院开展了一期关于夏日保健防暑的健康讲座。此次讲座由寮步镇社会事务办和敬老院联合主办,社工办与居民区卫生服务站共同承办,吸引了敬老院内近30名老年人参加。

来自社区卫生服务站的朱新文、龚开凤、张倩3位医生用生动的语言向老人们阐述了夏日保健的重要性、如何预防中暑以及中暑后的急救措施、饮食起居方面应该注意的事项,并重点讲授了高血压和糖尿病这两种老年人常见疾病的患者的夏日保健知识。老人家们听得非常投入,并踊跃向医生进行咨询。讲座结束后,服务站医生向敬老院提供了自制凉茶的配方,还现场受理了院内3位老人的转点申请,使老人今后可以就近在居民区的卫生服务站就诊,而不用回到户籍所在村,为老人提供了极大的方便。

此次讲座深受敬老院老人的欢迎,有针对性的讲座令老人们详细地了解到预防疾病及保健知识、学会如何注意自己身体的状况。活动提高了老人的自我保健意识和水平,为创建和谐院舍做出了贡献。

 


上一篇:心相连、爱传递——寮步镇敬老院举行季度生日会
下一篇:听讲座,享义诊——虎门敬老院关爱老人身体健康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