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优抚救济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情暖春节

春节将至,为了让困难家庭过一个欢乐祥和、

“甜蜜加‘

2020年12月12日下午,寮步社工中心低保帮扶

母亲节献礼之“饺子传情”

[作者:叶瑞玲|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5-05-10] [ ]

照片 (3)_副本.jpg

母亲节将至,母亲们一般在这一天都会收到儿女们相送的礼物,但仍有少部分老母亲已经被遗忘她们也是这个节日的主角,为了让沙角社区80岁以上的老母亲能欢度母亲节,大众驻石排居家养老的社工在5月9日早上十点召集护工和30多位长者在沙角祠堂相聚,并齐手制作饺子,给卧病在床的老母亲送上门。
在沙角祠堂的门口,门庭若市,围桌坐了30多位婆婆,进门便看见,每一位婆婆手中都揉捏着一个粉团,她们小心翼翼地把粉团搓平,放上猪肉、玉米馅,再轻巧地把皮搓合,一个个饱满的饺子不一会便整齐地排列在了桌面上。据其中一位黄婆婆介绍,这些饺子是她们待会要煮熟送给那些卧病在床的老母亲的。在30多位婆婆的共同努力下,一个小时后,数百只饺子完成了,由护工负责下锅。在这期间,由社工给今天辛勤包饺子的老母亲们献上康乃馨以表示感恩,并祝其母亲节快乐。
香喷喷的饺子出锅后,护工将饺子打包好,然后带领30多位长者分成的7个分队进行上门派送。卧病在床的老母亲们在品尝过饺子后纷纷对前来探访的长者以及社工表示了深深的感谢。
本次活动,除了让老母亲们吃到了美味的饺子外,也让她们邻里之间增进了感情以及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温暖和关爱,让她们有一个美好愉快的母亲节。社工将继续努力开展活动,在传递温暖和关爱的同时,不断为社区的和谐贡献力量。
上一篇:“银铃安康行动”为长者送关爱
下一篇:母亲节爱心烘焙制作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