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厚街大迳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大迳社区居

为了培养社区居民的文化素质、身心素质、智

修谱追溯寻

为了让社区空巢老人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怀与

大迳萌新绿精灵小志愿者进行培训学习啦

[作者:李秀冰|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4-19] [ ]

 

419日晚上730分,大迳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在二楼市民学校开展了志愿者培训。对社区小志愿者们进行相关内容的教育与实践模拟指导,主要为了让大迳绿精灵们更加熟悉“志愿者”。

培训前,社工借助做自我介绍与抱团游戏两个热身小环节,活跃气氛,使小志愿者们快速相互了解。紧接着,通过盲抽水果卡片将21名志愿者分成4小组,小组内部商量出该组的组长。随后,主讲人用PPT的形式介绍了本次培训的内容并设置了小组讨论问题的互动环节,志愿者们认真思考,纷纷激动地举起手想要分享他们的感受。轮到知识问卷作答环节,各小组合作完成问卷并交换互相批改,各组长负责重温习题,巩固知识。最后,志愿者以自愿原则上台进行情景模拟。培训结束后,志愿者们进行了合影,并收获了小礼品。

 

通过培训,志愿者们不仅收获了有关志愿者、志愿者精神、志愿服务等的知识,还让志愿者们进一步增强了团队团结协作精神、累积实践模拟经验,深刻体会到志愿服务的意义所在。

上一篇:“迳”史我知晓,社区青少年文化知识竞赛开赛啦
下一篇:大迳亲子义工走入社区进行探访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