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南城蛤地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长者春季养

为了增强社区长者春季养生知识,提高长者自

蛤地社区“

为更好的展现新时代女性的风采,彰显新时代

“社区好帮手”之志愿者入户安全排查活动

[作者:梁其順 黄佩仪|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07-24] [ ]

 

社工走访服务中,发现雅园社区的大部分的志愿者对参与社区服务的热情度较高但实践技能比较欠缺,为了给志愿者提供一个“我志愿我快乐”的服务平台,提升志愿者的实践技巧,结合独居长者居家安全隐患较多的情况,大众社工驻点南城雅园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于2018年7月22日早上10:30开展“社区好帮手”之志愿者入户安全排查活动。活动共吸引了10名志愿者参加,为社区10户长者提供了居家安全排查服务。

活动运用“知识培训+入居实践”的形式开展,一共有3个环节:志愿者居家安全知识培训、志愿者入户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分享总结出真知。活动伊始,社工引导志愿者以“居家安全知识”为主要内容展开培训,内容包括:用电安全知识、用气安全知识、用火安全知识、厨房用具摆放安全知识,家用电器使用安全知识、逃生走道安全知识等等进行培训,通过培训,志愿者对入户和居家安全知识有了较全面的认知。接着志愿者进行入户安全隐患排查,在居家安全隐患排查的过程中,年长的志愿者带着年幼的志愿者细心的观察长者的家居环境,把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一一记录下来,并且及时向长者反馈存在的隐患情况,同时向长者解读居家安全知识的宣传单,提升长者安全排查的意识。志愿者们把学到的居家安全排查知识通过实践的方式进一步巩固。最后,社工运用4S的方式邀请志愿者分享交流,志愿者们总结了培训中实用的居家安全排查知识,同时补充了培训中缺少的部分知识,完善了整个培训的内容,从而进一步深化了参加者对本次活动内容与目的认识。

活动结束后,参与者表示今天非常开心能投入到这样的活动,学习了很实用的志愿者居家安全排查的知识,受益匪浅。

上一篇:“开心齐动手”长者手工制作小组顺利开展
下一篇:宝宝益智运动会之宝宝爬爬赛顺利开展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