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南城蛤地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长者春季养

为了增强社区长者春季养生知识,提高长者自

蛤地社区“

为更好的展现新时代女性的风采,彰显新时代

创意手工艺制作小组顺利开展

[作者:黎志敏|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07-31] [ ]

 

为了给青少年提供一个交友的平台,锻炼其交际能力,同时培养青少年的动手能力创造力,大众驻蛤地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联合南城街道社区学院2018年7217月24日9:30-11:00蛤地中心市民学校开展了送课进蛤地社区活动之创意手工艺制作小组。本次小组有幸邀请到林老师授课,共吸引了21名青少年参加,参与人次达到73次。

本次小组共有四节,主要由丝带玫瑰花制作、皱纹梅花制作、折纸莲花灯制作及现代花环制作等组成。在第一节小组中,林老师首先为我们介绍本节课程的内容主要为制作玫瑰花,并向学员介绍制作的具体步骤及注意事项。第二节小组的主要内容为制作皱纹梅花,虽然本节小组的内容是最有难度的,需要小朋友们细心耐心得完成。从制作花蕊、花瓣,到粘裹成型,再到制作枝干,都需要花费较长的时间。但小朋友们并没有放弃,而是尽自己的能力去完成,遇到不懂的地方也会主动请教老师。到了第三节小组,小朋友们在制作折纸莲花灯时,从选择纸张的颜色,折纸的步骤及调整莲花灯形状等都非常认真,并且动手能力较好的小朋友会主动帮助动手能力相对较差的小朋友,最后大家都能完成一个莲花灯作品。到了最后一个小组,小朋友们对现代花环表现出较大的兴趣。首先每人均亲手制作两朵手工花,接着测量自己的头围,再到选择花环的饰品,如松果、丝带、蝴蝶结等,最后在老师及社工的协助下用热熔胶枪粘住定型,一个美丽的现代花环就产生了。

此次创意手工艺制作小组,不仅丰富了蛤地社区儿童青少年的暑期生活,而且提高了他们的动手能力,让学员们在动手制作中得到满足感,感受到手工与创意设计的乐趣。小朋友们纷纷表示这次的课程受益匪浅。

上一篇:“健康快乐”暑假篮球运动夏令营顺利开展
下一篇:“动感假日,冰凉一夏”夏日运动会顺利开展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