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南城蛤地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长者春季养

为了增强社区长者春季养生知识,提高长者自

蛤地社区“

为更好的展现新时代女性的风采,彰显新时代

“阳光青少年”志愿队成立交流会顺利开展

[作者:黎志敏|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08-07] [ ]

 

为了提升社区青少年掌握建立和运用社会支持网络的能力,提高他们的志愿服务意识,大众驻蛤地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于20188710:00-11:30,在蛤地中心市民学校开展了一场“阳光青少年”志愿队成立交流会。活动共吸引了15名青少年参与,并在其中互动交流,从而获得了更多同辈支持。

本次交流会共分为四个环节:交流会介绍环节、LOGO设计环节、志愿交流环节及志愿队成立环节。社工首先向参与者介绍本次交流会的主要内容是让各成员相互认识,讲解志愿队成立的背景、意义以及接下来的工作安排。接着组织参与者观看志愿服务短片,让参与者进一步了解志愿队的意义所在,从而更加深入地感受志愿团队的精神。其中,在LOGO设计环节中,虽然有的小朋友绘画能力相对较差,但也有的小朋友非常喜欢绘画,并且能将自己的创意与志愿服务结合起来。最终在大家的评选下,属于“阳光青少年”志愿队伍的LOGO成功诞生了。小朋友们纷纷表示非常愿意加入“阳光青少年”志愿队,并与社工们共同为有需要的人提供志愿服务。

本次交流会在社区青少年的积极参与下得以顺利开展,通过参与到志愿队的成立中,青少年不仅可以获得彼此间的同辈支持,而且能提升助人自助的意识。小朋友们纷纷表示很喜欢这样的平台,并且期待以后能参加更多有意义的活动。

上一篇:“关爱老人”蛤地社区老年人免费体检顺利开展
下一篇:“我志愿,我快乐”阳光青少年志愿探访活动顺利开展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