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南城蛤地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长者春季养

为了增强社区长者春季养生知识,提高长者自

蛤地社区“

为更好的展现新时代女性的风采,彰显新时代

“我志愿,我快乐”阳光青少年志愿探访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黎志敏 |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08-08] [ ]

 

为了培养社区青少年的志愿服务意识,提高他们的社区归属感,大众驻蛤地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于2018889:30-11:30,在蛤地社区开展了一场“我志愿,我快乐”阳光青少年志愿探访活动。活动共吸引了15名青少年参与,并在与被探访长者的互动交流中,他们的志愿服务意识得到了提升。

在探访前,社工首先组织青少年进行人员分工及简单的培训。本次活动一共探访12-15名社区高龄长者,主要集中在新农村、新板岭、大进步和龙旺铺。共分为4支探访队伍,分别由1-2名社工和3-4名“阳光志愿者”组成。

在探访过程中,青少年志愿者们认真听从带队社工的安排,并积极向居民派发宣传单张,主动介绍防溺水及防跌的小知识等。来到长者家中,志愿者们主动问好,并有礼貌得做自我介绍。社工通过与长者交流,了解其近来生活情况及遇到的困难等,并进行详细记录,从而更好地评估服务对象的需求,后续提供跟进服务。虽然当天天气炎热,但青少年们的志愿热情丝毫不减。他们身穿蛤地志愿者马甲,手持宣传单张,快步行走在蛤地社区,为居民们带去宣传知识。

本次活动在社区青少年的积极参与下得以顺利开展,通过志愿探访不仅可以促使高龄长者获得支持与关心,而且能促使青少年自身提升运用社会支持网络的能力,培养自身的志愿服务意识。小朋友们纷纷表示很喜欢这样的平台,并且期待以后能参加更多中心的活动。

上一篇:“阳光青少年”志愿队成立交流会顺利开展
下一篇:“阳光齐分享”上半年青少年领域服务反馈会议顺利开展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