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南城蛤地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长者春季养

为了增强社区长者春季养生知识,提高长者自

蛤地社区“

为更好的展现新时代女性的风采,彰显新时代

“情深义粽”蛤地社区端午节关爱探访活动

[作者:潘丽婷|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6-10] [ ]

 

     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文化节日,具有悠久的历史。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为搭建特殊家庭邻里互助网络,提升增进相互的感情交流,给社区内低保、单亲、残疾人、申请医疗救助等特殊家庭过上一个温情祥和的端午节。蛤地社区党工委、妇女之家、蛤地社区综合服务中心携手组织社区党员志愿者、热心居民15人开展“情深义粽”蛤地社区端午节关爱探访活动,更好地让特殊家庭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63日一早,社工等工作人员提前准备好糯米、绿豆和粽叶等材料整齐地摆放在桌子上。上午8点半,包粽子活动正式开始,大家围在一起,纷纷露出看家本领,捋粽叶、放肉馅、添糯米、压紧实、封口、捆扎,不一会功夫,一只只富本社区特色的客家粽瞬间成型,三个小时内包好了600多个粽子。

 

     这些满载深情厚谊的“义”粽子通过社区社工、党员志愿者、“好邻居”志愿者的手送到80多户特殊家庭手中,并询问了他们的近期生活、身体状况,关心了解他们的实际需求。他们纷纷感谢,表示这份饱含“关爱与祝福”的“义”粽是端午节收到最贴心的礼物,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社区的关怀与温暖。这次关爱探访活动,让社区这些特殊家庭提前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气氛,更让社区爱心得到传递。增强了特殊家庭邻里关爱互助网络,更促进了社区党群融合的社区氛围。

上一篇:“愉悦身心、绽放魅力”蛤地社区妇女瑜伽小组圆满结束
下一篇:“心灵手巧”手工兴趣小组圆满结束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