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南城蛤地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长者春季养

为了增强社区长者春季养生知识,提高长者自

蛤地社区“

为更好的展现新时代女性的风采,彰显新时代

“发现美,捕捉美”蛤地社区青少年手机摄影小组

[作者:李金霞|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2-07-23] [ ]

 社工向组员教授手机摄影技巧.jpg

为社区青少年搭建一个互动、学习、交流的平台,向社区青少年教授摄影知识和技巧,让其学会用手机捕捉和记录生活中的美好事物和瞬间,挖掘和培养其良好的兴趣爱好,激发其潜能,从而营造良好的社区文化氛围。2022年7月19日-7月23日下午,蛤地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在二楼图书管理室开展了“发现美,捕捉美”蛤地社区青少年手机摄影小组。

本次手机摄影小组共有四节,分别为:与君初相识、与君共学习、与君一起拼和与君共分享,主要通过知识讲解和实践的方式进行手机摄影学习社工首先通过破冰游戏打破组员间的隔阂,让彼此相互认识并与组员共同制定小组契约,了解和澄清组员对小组目标认识与期待。其次让组员们了解自己的手机,认识手机相机里的辅助功,向组员介绍相机拍照的黄金分割线、构图技巧、拍摄光线及拍摄方向和角度选择等拍摄技巧,让组员全方面了解和掌握手机拍摄技能接着,社工向组员介绍拼图酱APP的基本功能,并向组员讲解和演示如何在照片中添加滤镜、文字以及如何将照片制作成海报等拼图操作,让组员学会在拍摄照片的基础上进一步美化照片,凸显照片的魅力与价值。

在整个小组过程中,社工由浅入深的进行了详细阐述,以详实优秀的摄影作品展现了摄影的魅力。让组员了解到一幅优秀的摄影作品要如何做到符合标准,要善于抓到独特的拍摄角度与别致的构图;最好在日常生活中,多多拍摄一些景物或人物,捕捉一些精彩的瞬间,往往会产生令你意想不到的效果。鼓励组员多实践,多积累经验,平时要多去记录一些生活中无意间遇到的美好画面,在这样日积月累的拍摄下,能让自身的摄影技术更上一层楼。

723午,社工在最后一节小组中让学员运用所学的知识与技巧进行成功展示并分享。在分享环节,有组员表示自己在这次小组中收获很多,很多拍摄技巧都很实用,希望在往后的生活中能抓拍更多精彩的瞬间,用镜头留住生活中的美好。

通过本次手机摄影小组,一方面提升了组员的手机拍摄能力,让组员在往后的生活中,运营所学的摄影知识和技巧,用手机更好地记录身边的美好事物和精彩瞬间;另一方面,每位员都从自己的视角去发现生活中不一样的“美”,展现了组员对生活的热。最后,社工鼓励组员多用镜头记录生活,保持自己对生活的态度,更好地记录身边的“小美好”

上一篇:甜蜜加“焙” 儿童手工饼干DIY活动
下一篇:“烘”出甜蜜,“焙”感幸福-蛤地社区糕点制作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