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南城蛤地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长者春季养

为了增强社区长者春季养生知识,提高长者自

蛤地社区“

为更好的展现新时代女性的风采,彰显新时代

“烘”出甜蜜,“焙”感幸福-蛤地社区糕点制作活动

[作者:李金霞|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2-07-29] [ ]

 制作蛋糕中3.jpg

为丰富蛤地社区居民闲暇生活时光,给社区居民搭建烹饪学习交流平台,729午,蛤地社区综合服务中心联合蛤地社区居委会开展 “烘”出甜蜜,感幸福主题烘焙活动。

本次活动特邀经验丰富的专业烘焙老师亲自指导。活动开始前,专业烘焙黎老师询问大家是否有烘焙经验?是否喜欢蛋糕、蛋挞?现场大部分人都表示喜欢吃蛋糕、蛋挞,但几乎都不知道如何制作,大家对这次活动都非常期待。活动中,老师先向大家讲授烘焙的基本知识和本次活动需要制作的糕点流程,介绍了制作所需的材料,接着教授大家如何打蛋、烘焙等操作。

首先制作的是蔓越莓纸杯蛋糕,黎老师为活动参加者讲解蔓越莓纸杯蛋糕的制作方法,指导大家如何在家就能制作美味的纸杯蛋糕。制作前,老师为参加者准备好蔓越莓鸡蛋和裱花袋等工具和食材,详细讲解如何搅拌制作奶油,食材使用比例。最让活动参加者期待的是动手”环节,大家先将食材按比例准备齐全再按步骤将食材一一放入盆中搅拌,接着蛋清打发成奶油并与之前的食材充分搅拌,然后悉心装饰裱花后,整个蛋糕看起来更精致。经过小时的努力,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一个个漂亮的蔓越莓纸杯蛋糕展现在大家眼前。

烘焙是一种艺术也是一种生活态度。在烘焙的过程中,我们总是会情不自禁把心思一点点地渗透到细节处,我们会为了甜度,对每一颗砂糖都斤斤计较;为了松软,对面团进行无数次的揉捏;为了创造精准的温度,会细心地去研究烤箱的每个参数。烘焙就是把细节做好,是一种从过程到成果的美好体验。

一台烤箱带来满屋子的香味,现场大家自己动手,亲身体验,热情高涨,气氛热烈。在这浓厚的氛围中,黎老师“趁热打铁”地教授大家学习如何制作椰挞。有了前一次的制作经验,大家似乎都干劲十足,游刃有余,边看食谱边动手干。不一会儿的工夫,一盘盘新鲜挞烤制出炉,大家品尝着自己亲手制作的挞高兴得合不拢嘴。由于是自己亲手制作新鲜出炉的面点,尝起来格外香甜,大家通过制作、烘焙、品尝,体会参与的乐趣,动手的快乐,带上美味的蔓越莓纸杯蛋糕和椰挞以及烘焙知识满载而归。

活动结束后,活动参加者霞姐向社工分享到:“这是我第一次动手做蛋糕,自己从来没想过动手做,总以为很难做,现在吃自己亲手做的糕点,跟外面买的味道就是不一样!特别的好吃、香甜!”大家也纷纷表示,此次烘焙活动既学到了简单实用的蛋糕制作方法,体验了动手的快乐,又品尝到了亲手制作的美味糕点,希望社区今后能多多举办此类活动来丰富大家的业余生活。

通过此次烘焙活动,拉近了社区居民之间的距离,增进了居民之间的情谊,在提高大家生活技能、陶冶情操的同时更好地构建和谐幸福的社区氛围。

上一篇:“发现美,捕捉美”蛤地社区青少年手机摄影小组
下一篇:“青春戏剧”防性侵害安全教育学习小组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