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清溪长山头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长山头社工

近些天来,越来越感觉到了夏季的

长山头社区开展“那些走过的日子”之影视怀旧小组

[作者:陈惠峰|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5-10-08] [ ]

 

108日下午,清溪镇长山头社区综合服务站在活动中心一楼开展了那些走过的日子之影视怀旧小组第一节,该小组共分为4节,小组共有15名社区长者参加。小组旨在丰富社区长者的晚年生活,增强他们之间的沟通交流,促进她们之间关系的融洽,同时给彼此更多的支持。
第一节小组,社工与小组成员共同制定小组契约后,大家一起欣赏了经典电影《唐山大地震》。唐山大地震是中国现代史上最大的一个灾难事件,电影中讲述了一个感人的故事,通过电影,勾起了长者们对过去的回忆。电影欣赏环节结束后,社工引导组员们分享观赏心得,有的组员说,对于电影中地震的片段觉得很震撼;有的说,地震带来的伤害实在太大了;有的说,佩服电影中主人公的坚强……
踊跃地分享了观后感后,组员们纷纷表示期待小组接下来能有更多精彩的电影播放,与社工一起怀旧经典电影。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长者们的生活,也增进了长者与社工的关系,促进了社区和谐。
 
 
QQ图片20160328172758.jpg
上一篇:长山头社区开展七彩沙画亲子趣味活动
下一篇:长山头社区开展“巧手做灯笼”团聚中秋节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