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石排埔心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入户送温暖

7月6日,在石排镇公共服务办的指导下,埔心

“你我共生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鼓励长

“传递感恩情”感恩节亲子小组圆满结束

[作者:王玉珠|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4-11-27] [ ]

 

11.21“传递感恩情”感恩节亲子小组圆满结束.jpg

 

     感恩节,是一个特殊又有意义的日子,1121,石排埔心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开展了“传递感恩情”为主题的感恩节亲子小组,目的是教导孩子懂得感恩和如何感恩,以及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活动共吸引了6对亲子共15人参加。

本次小组分为两个内容,学习制作感恩卡和学习《感恩的心》手语。第一、二节课里,社工主要引导大家制作感恩卡,通过将空白卡片和美丽精致的小饰品、小卡纸组合粘贴到一起,既能发挥孩子的创意,也能锻炼孩子的动手能力。制作过程中,当被问到会将做好的卡片送给谁时,小朋友们都很踊跃地回答“我想送给老师”、“我希望爸爸能够收到这个卡片”,个别小朋友指着身边的妈妈害羞地说“我想送给妈妈”,阵阵欢声笑语充满了整个活动室。

到了第三、四、五节课里,社工带着大家学习《感恩的心》这首歌的手语,首先领会这首歌的意义,再到逐渐记忆歌词,再用手势表达每个歌词,在整个学习过程中,大家非常认真和积极。通过一步步地学习,大家基本能够学会。一些居民表示“很好玩”、“很特别”、“我又学会了一样东西了”。社工希望能够通过此活动,让居民永远怀有一颗感恩之心,帮助身边的人,爱护身边的人。

上一篇:埔心社区居民乐享社区的便民服务
下一篇:埔心社区中心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