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石排埔心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入户送温暖

7月6日,在石排镇公共服务办的指导下,埔心

“你我共生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鼓励长

小手加巧手,晚餐由我做主

[作者:肖钊儿 林静妍 |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4-13] [ ]

 

413日,埔心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在青少年活动室开展了“快乐厨房由我做主第二期”活动,吸引了20名青少年积极报名参与。活动旨在提高青少年的动手操作能力,培养青少年共同分享的好习惯。

参加者表示在家中都是爸爸妈妈们做饭,自己只能在一旁看着,却没有一次机会体验一下做菜的乐趣,今天终于机会来了;他们个个化身为小厨师,接着社工带领一群小厨师们体验着做饭的乐趣。首先,社工将小厨师们分成4组进行烹饪,然后采取抽签的形式进行菜式分组;接下来,小组成员经过短暂讨论后进行了分工合作,洗一洗、切一切、炒一炒,装盘上桌,每一步流程小厨师们都做的很认真仔细,经过志愿者从旁协助,小厨师们都化作厨师大将,一碟碟美味的菜肴呈现在大家面前。最后,社工组织大家围坐在一起津津有味地享受着共同的劳动果实。

 

生活体验是每个孩子的创新动力,孩子们可以在一个愉快又安全的环境中通过用自己的双手来制作美味的菜肴,在活动的过程中不仅能提升他们的动手操作能力而且还能增加他们自身的自信心。

上一篇:邻里同行,相约鲤鱼洲
下一篇:编织七彩梦,亲子DIY“捕梦网”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