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石排埔心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入户送温暖

7月6日,在石排镇公共服务办的指导下,埔心

“你我共生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鼓励长

编织七彩梦,亲子DIY“捕梦网”

[作者:吴黛丽 林静妍|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4-13] [ ]

 

413日下午,埔心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在四楼妇女之家开展“编织七彩梦,亲子手工活动”,本次手工主题是制作“捕梦网”,吸引了亲子们的积极参与。

活动当天,社工先向大家介绍捕梦网的由来,以一段寓意美好的小传说,调动了大家对这神奇的捕梦网的好奇心。紧接着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制作捕梦网的每一个步骤,然后亲子们就开始拿着手中的材料很认真的构想着属于各自心中的捕梦网。将钢圈包裹上色彩各异的皮革线,细细的绳子穿梭在线圈里面,织出一张密密的网,在线上穿上两三颗珠子,或放上漂亮的小饰品,皮革的尾端挂着轻飘飘的羽毛,捕梦网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每一个步骤都在需要细心与耐心。亲子们一边制作一边相互讨论着,通过精心的搭配,最终完成美丽的捕梦网。

 

本次活动不仅能在活动互动过程中增进亲子间的感情,而且还能促进亲子们的动手能力。不少家长表示,通过自己亲手完成的作品,这大概就是手作工艺的最大乐趣了。

上一篇:小手加巧手,晚餐由我做主
下一篇:“情暖社区、爱心入户”义诊送健康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