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万江大汾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发现文化

2021年3月27日下午,大汾社区综合服务中心

“发现文化

1月31日上午,大众驻万江大汾社区综合服务

迎中秋,社区亲子齐来做冰皮月饼

[作者:赵力瑶|来源:|时间:2016-09-18] [ ]

 

中秋节快到了,让我们来学学做月饼吧!9月10日下午,大众驻万江大汾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组织社区亲子家庭,在中心青少年活动室开展“妈妈加油吧”之亲子冰皮月饼制作活动,一起学习中秋节的来源和吃月饼等传统习俗,让亲子体验一起合作做冰皮月饼。
活动主要分为三个环节:亲子游戏互动环节、学习中秋节知识、体验做冰皮月饼。通过社工带领参加者进行“排火车”互动游戏,活跃现场气氛。接着,社工为参加者介绍中秋节的由来和习俗,通过播放中秋视频和问答环节,提高参加者对中秋节的认识。在制作冰皮月饼环节,社工先带领参加者了解制作材料,亲子们都聚精会神地观察社工的示范制作,虽然部分小朋友在从模具中倒月饼的过程中遇到了困难,但是经过不断摸索和实践后,参加者都能够在活动时间内完成自己的冰皮月饼成品,现场也是一片欢声笑语。对于这次活动,家长们都表示很满意,通过活动,提高了社区儿童青少年对传统文化的认识,同时加强了亲子间的沟通与互动,增进亲子间的情感交流。
本次活动得到社区居民的踊跃支持,共吸引了15组社区亲子家庭参与。接下来,中心还将开展社区中秋游园会活动,与大汾社区居民共迎中秋佳节的到来。
编辑:陈玉怡
3.jpg
 
 
2.jpg
 
 
1.jpg
上一篇:顺利开展服务宣传月活动
下一篇:顺利开展第二期“我们这一班”五点学堂服务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