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万江大汾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发现文化

2021年3月27日下午,大汾社区综合服务中心

“发现文化

1月31日上午,大众驻万江大汾社区综合服务

大汾青少年学醒狮体验传统文化

[作者:黎智君 叶梓晴|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05-19] [ ]

 

519日下午,大众社工驻万江大汾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联合“莞壹麒麟醒狮团”在大汾中心内开展“大汾故事”社区文化体验计划之醒狮体验活动,本中心通过组织社区青少年参加活动,对醒狮文化进行认识及体验,促进参加者对社区传统文化了解与传承。

本次活动主要由活动流程介绍、醒狮文化认识、醒狮体验三部分组成。首先社工进行本次活动的内容及流程的讲解,令参加者能充分了解本次活动的内容、活动流程以及活动目的。然后,社工通过播放相关醒狮传统文化的视频,促使参加者通过视频了解更多醒狮文化知识。在视频播放过程当中,参加者聚精会神地观看,认真留意每一个细节。在视频播放过后,社工通过对视频的内容进行提问,引导参加者一起对视频中醒狮文化内容进行回顾,参加者们能够积极进行回答并且回答正确,促使参加者能够加深对醒狮文化的认识。然后,由醒狮团的老师带领参加者进行醒狮体验。在体验之前,老师带领着参加者进行了简单的放松运动。在古色古香的大院内,队员们整齐列队。将与“狮子”进行近距离的接触,他们兴奋不已。有的打鼓、有的打钗、有的敲锣,有的舞狮,孩子们对“醒狮”这个传统文化,表现出了极大的学习热情,在炎热的天气之下仍然乐此不疲。这次体验活动,孩子们乐在其中,而且意犹未尽,被这传统的特色文化深深吸引住了。在体验过后,还有醒狮团的团员精心安排的鼓乐和醒狮采青表演,表演期间吸引到周边的居民来观看,大家一边看着也不忘用手机进行录像,纷纷拍手叫好。活动结束之后,有家长表示,现在的孩子对传统文化的知识知之甚少,本次活动能够让年轻一代的孩子近距离接触、了解传统文化,表示对活动的赞同;也表示日后如果中心有相关的培训或活动也希望能够让孩子多接触多参加,希望传统文化能够得到更多人传承。

本次活动,吸引到22名青少年参加,得到“莞壹麒麟醒狮团”团员志愿者及居民志愿者的的大力支持。据悉,中心将持续在暑期开展相关醒狮学习小组活动,促进更多社区青少年对社区传统文化了解与传承。

上一篇:“大汾故事”社区文化体验计划之涂鸦活动
下一篇:2018年大汾社区长者服务评议座谈会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