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万江大汾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发现文化

2021年3月27日下午,大汾社区综合服务中心

“发现文化

1月31日上午,大众驻万江大汾社区综合服务

“大汾故事”社区文化体验计划之龙船文化分享会顺利开展

[作者:黎智君 叶梓晴|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07-14] [ ]

 

714日上午,驻万江大汾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在大汾中心内开展“大汾故事”社区文化体验计划之龙船文化分享会,本次活动中心邀请到两位上甲黄氏龙船模型的爱好者到本中心进行龙船文化分享,活动旨在促进社区儿童青少年对传统龙舟文化了解。

本次活动主要由活动介绍、龙船文化认识、体验三部分组成。首先社工进行本次活动的内容及流程的讲解,令参加者能充分了解本次活动的内容、活动流程以及活动目的。然后,由龙船模型的志愿者对龙船模型进行解说,为参加者介绍龙船的基本常识、龙船结构及作用,促使社区儿童青少年更好了解相关龙船文化知识。然后志愿者还带来了“龙头”模型,为参加者介绍雕刻“龙头”模型的技巧。在志愿者的演示下,参加者们情不自禁探头看着,深怕遗漏每一个细节。最后,社工及志愿者引导参加者进行击鼓体验。一阵阵鼓声的敲响,传递着人们对传统文化传承的向往。

本次活动,吸引到13名社区青少年儿童参加,得到上甲黄氏龙船模型的爱好者义工的大力支持。日后中心将链接更多的社会资源,开展更多相关传统文化类活动,促进社区儿童青少年对传统文化了解与传承。

上一篇:“开心学习”暑假作业辅导小组
下一篇:“情系夕阳红”长者舞蹈服务队团建活动顺利开展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