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万江大汾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发现文化

2021年3月27日下午,大汾社区综合服务中心

“发现文化

1月31日上午,大众驻万江大汾社区综合服务

大汾社区青少年体验学习醒狮文化

[作者:黎智君|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08-21] [ ]

 

819日上午,大众驻万江大汾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联合莞壹醒狮团在大汾文化广场舞台开展为期6节的“大汾故事”社区文化体验计划之醒狮文化学习小组正式落幕。通过小组,挖掘社区青少年兴趣爱好,发展社区青少年多元能力,促进社区青少年对传统文化的了解及传承。

本次小组一共开展了6节,每节均设定不一样的主题,根据组员的学习程度进行深入巩固。为了减轻组员在小组中的陌生感,社工首先通过自我介绍引导大家相互认识进一步进行小组内容解说,让组员了解本次小组的内容及目标。然后通过播放醒狮相关影片,让学员更加了解醒狮文化。最后由醒狮团的团员老师们进行醒狮鼓乐演示,初步了解组员的意向,根据组员的学习意向进行人员挑选分组,各自开始练习感兴趣的鼓乐。刚开始接触到醒狮,有的组员显得有些局促,在社工及老师的鼓励引导下逐渐得到了适应,很快进入到学习的状态中。

在往后几节的小组中,组员学习醒狮基本步法锣鼓镲基本鼓点组合训练,大家对于基本功的学习也毫不松懈。每一节的小组,组员们都积极投入、认真学习。即使天气炎热导致汗流浃背都低挡不住组员学习的热情。在一阵阵铿锵激越的锣鼓声中,醒狮小组的组员两人一组,一人舞狮头,一人摆狮尾,动作学习得有板有眼,吸引到周边的居民驻足观看。有的居民表示现在小朋友真了不起,小小的身板也能撑起那么大的狮头组员的家长对此次活动纷纷表示支持与认同让孩子近距离接触并学习传统文化,让他们意识到传统文化的乐趣并为之传承,这样的活动不仅对孩子自身发展有意义,社区传统文化也得到了很好的重视与关注。

本次小组共吸引了7名社区青少年参与,与此同时非常感谢莞壹醒狮团对本次活动的支持。

上一篇:“发现▪文化大汾”社区小领袖成长计划-大汾社区开展文化体验营总结游园会
下一篇:大汾社区中心“我们这一班”五点学堂正式开班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