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万江大汾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发现文化

2021年3月27日下午,大汾社区综合服务中心

“发现文化

1月31日上午,大众驻万江大汾社区综合服务

大汾青少年学习毛笔书法,领略大汾书法文化魅力

[作者:黎智君 叶梓晴|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11-13] [ ]

 

1110日上午,大众驻万江大汾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在大汾中心青少年室开展“发现.文化大汾”社区青少年文化小领袖成长计划项目-毛笔书法兴趣小组。“发现·文化大汾”社区青少年文化小领袖成长计划是在东莞市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第二届党员服务周支持项目之一,在项目支持下,中心邀请专业书法老师为社区青少年进行教学,学习毛笔书法,领略大汾书法文化的魅力,促进社区青少年对传统文化的了解及传承。

本次小组一共有10节,由927日起逢周六开展,至今已开展了8节,每节小组均设定不一样的主题学习,由书法老师分享关于大汾社区的文化内容,促进组员对大汾文化的认识;再根据所设定的主题由书法老师进行书法教学、社工进行协助带领,根据组员的学习程度进行深入、巩固。在第一节小组,社工首先通过自我介绍引导大家相互认识,减轻参与活动的陌生感。并进行小组内容解说,让组员了解本次小组的内容及目标。然后通过书法老师分享书法的起源,及毛笔书法常识,促进小组组员从基础认识书法。

在往后的几节小组当中,通过对大汾村落的起源、大汾的古桥、祠堂、宗庙及传统节日等文化特色的认识,促进组员对大汾社区文化的了解。结合小组内容,逐步加强组员的毛笔书写能力,组员们学会了如何执笔、逐渐掌握到毛笔字的下笔技巧,书写的作品有所进步。

 

本次小组共吸引了17名社区青少年参与,共开展了8节,服务人次达130人次。非常感谢东莞市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东莞市建筑装饰协会、大汾社区居委会、书法老师何柏坚的大力支持。日后,中心将链接更多社会资源为居民提供更多服务。

上一篇:“发现.文化大汾”社区青少年文化小领袖成长计划项目-马赛克艺术体验
下一篇:大汾青少年学习毛笔书法,领略大汾书法文化魅力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