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万江大汾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发现文化

2021年3月27日下午,大汾社区综合服务中心

“发现文化

1月31日上午,大众驻万江大汾社区综合服务

“缤‘汾’暑期,快乐成长”2019年大汾中心暑期体验营 结营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黎智君 叶梓晴|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8-17] [ ]

 

817日上午大众驻万江大汾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在中心一楼开展“缤‘汾’暑期,快乐成长”2019年大汾中心暑期体验营结营活动。本次活动针对暑期中各类兴趣班活动的作品成果进行展及活动的游戏/体验摊位的体验,促进参加者对中心服务的了解。

本次活动主要由7个区域组成,分别由作品展示区、文化体验区、文化展示区、游戏体验区、暖心公益区、签到区及兑奖区。一大早,志愿者朋友准时来到中心,在社工的引导下,开始有序的进行各个场地的布置。随着参加者的到场,各个摊位以及工作人员已经准备就绪。签到处的义工便引导参加者进行签到领取游戏积分卡,并指引参加者到各个摊位进行体验。

参加者来到文化作品展示区,大家可以看到中心暑期学员们的作品成果,陈列着各种的硬笔、毛笔、绘画、剪纸、手抄报等作品,充斥着社区文化的气息。参加者还可以对自己喜欢的作品类进行投票,由投票结果显示,参加者对中心各个作品类的投票情况不分伯仲,由此可见,中心的服务得到参加者的赞同。

在文化体验区,中心融合了传统文化特色元素,设置剪纸和毛笔书写体验。在剪纸体验区,由义工对参加者进行剪纸技巧指导,在这里我们利用一把剪刀、普通的纸张,可以剪出各种精巧的图案。在毛笔体验区,社工带领中心书法班的学员为参加者进行书法体验,为参加者示范毛笔执笔手法,指导参加者书写关于中秋的词组。

在文化展示区,这里摆放了各种醒狮、麒麟、龙舟鼓、龙头等充满传统水乡特色的展品,由一群对传统龙舟、醒狮文化非常热衷的青少年们所带来的。不少参加者对所展示的龙头、醒狮等物件感到好奇,纷纷上前观看,并对所展示的物品称赞有加。有居民表示,传统文化得到年轻一辈的传承与发扬,能够让更多人去了解。

在游戏体验区,参加者可以通过完成快乐投篮、快乐运球、护牙知识我知道等项目,锻炼参加者协调能力、耐心及考验参加者对口腔健康知识的认识。

在暖心公益区,由东莞口腔医院、康怡医院进行义诊,为社区居民带来便民服务。中心也设置了义卖区,由中心小义工负责。在义卖过程中,小义工们积极向参加者介绍手工成品,也有不少参加者热心支持义卖活动。

在活动过程中,参加者表示对本次活动的认同与支持。通过本次活动,让参加者能够更好地了解社区中心暑期活动情况及成果展示,更好地了解中心的服务。

本次活动吸引到约110名社区居民参加,约20名志愿者协助。非常感谢大汾社区居委会、东莞口腔、康怡医院及传统文化爱好者的大力支持。通过本次活动,丰富了社区儿童青少年的暑期生活,提高参加者对中心暑期服务的了解。

上一篇: “社区义剪部落”爱心义剪便民服务(三)
下一篇:“乐孝大家庭”志愿者培训之探访服务技能培训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