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万江大汾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发现文化

2021年3月27日下午,大汾社区综合服务中心

“发现文化

1月31日上午,大众驻万江大汾社区综合服务

大汾社区文化创意体验-粤剧文化创意体验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黎智君|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0-10-17] [ ]

 图11 20201017大合照.jpg

2020年10月17日晚上,大汾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于大汾曲艺中心开展粤剧文化创意体验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东莞市文化馆、大汾社区居委会的大力支持,在粤剧非遗传承人唐沛文老师的带领下,促进参加者对粤剧文化的认识。

本次活动主要由粤剧粤曲赏识、创意手工制作体验两部分组成。

粤剧赏识环节,在粤剧非遗传承人唐沛文老师的带领下,将传统粤剧文化与活动结合,使参加者在现场感受到粤剧四功五法“唱、念、做、打”“手、眼、身、法、步”等基本功,面对面赏识粤剧演员华丽的舞台装扮以及传神演绎,为参与活动的群众打造一个的欢乐戏曲舞台,体验传统粤剧魅力!

精彩粤剧赏识过后,终于迎来期待已久的创意手工制作环节。在社工的带领下,参加者拿到材料包后迫不及待开始动手制作。过程中,看着亲子们相互讨论、合作完成手工,现场其乐融融。经过努力,一个个精美的凤钗手工发簪在参加者的手上诞生了,每个人兴高采烈地展示自己的作品,孩子们纷纷为妈妈戴上发簪,稚嫩的脸上露出了甜甜的笑容。 

本次活动,现场吸引了近40名社区居民观看粤剧赏识,其中有9组亲子家庭进行亲子手工体验,非常感谢参加者对本次活动的认同和支持。日后中心将链接更多资源开展更多活动。

上一篇:大汾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开展“团团圆圆”中秋探访活动
下一篇:小学作文写作技巧培训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