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万江大汾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发现文化

2021年3月27日下午,大汾社区综合服务中心

“发现文化

1月31日上午,大众驻万江大汾社区综合服务

“趣味环保、农耕体验”亲子活动

[作者:余亮琴|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1-04-10] [ ]

 图2:20210410亲子挖红薯体验.JPG

亲子活动不仅有益于家长与孩子之间的情感交流,密切亲子关系,还有意于儿童各方面的发展。由于现在生活节奏的紧张,家长跟孩子的交流越来越少。为进一步加强亲子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丰富孩子的业余生活,中心希望通过举行这次的亲子活动,使每一位学生在学习之余好好体验农耕的乐趣;同时,增进家长和孩子之间的情感交流。

本次活动共吸引了10组亲子家庭参加活动,其中一组亲子家庭因私事请假,实际9组亲子家庭参加活动,人数为19人。4月10日早上9:00准时在谷涌厨余中心签到,9:10签到结束并为亲子家庭分为A、B两组,社工向参加者介绍本次亲子活动的内容、目的、流程。分别介绍了此次活动主要的三个内容:1.参观厨余示范中心、2.亲子家庭挖红薯、3.亲子DIY酵素。活动开始前,社工向大家介绍了“东莞市生活垃圾四分类的科普和知识随后社工带领亲子家庭参观厨余中心,让亲子家庭知道,我们的厨余垃圾是如何变废为宝的。个别家庭还闻到了厨余垃圾成品特殊的味道。接着,社工带领亲子家庭走进红薯地进行采挖,亲子们挥动小铁铲在土里用力挖掘,一下子就挖出了一条条漂亮的红薯,宁静的菜园充满了家长和孩子们的欢笑声,挖完红薯,大伙仍未尽兴,还体验了挖土豆、摘茄子,提着收获满满的蔬果回到厨余中心。短暂休息过后,大家还学习利用果皮、菜叶等鲜厨余垃圾制作环保酵素,在社工的介绍下,亲子家庭分别按比例把水,鲜厨余、红糖等装进废旧塑料瓶里,制成的酵素可用于驱虫、施肥、清洁等。真正实现了生活中的循环利用、变废为宝。

通过本次亲子活动,加强了社区亲子家庭互动,促进亲子间的情感与互动,增进亲子关系。有效增进家长和孩子之间的情感交流。并获得到场的亲子家庭们一致的好评,参加者纷纷表示:期待大汾中心下一次的亲子活动。

上一篇:“发现文化大汾”社区青少年体验学习醒狮文化
下一篇:大汾社区综合服务中心资金资源整合情况汇总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