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万江大汾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发现文化

2021年3月27日下午,大汾社区综合服务中心

“发现文化

1月31日上午,大众驻万江大汾社区综合服务

大汾社区传统文化亲子体验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陈淑芳|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2-07-24] [ ]

 图120220724大汾社区家庭建设项目宣传.jpg

社区文化是社区关系的纽带,是社区内人们互动沟通的构建桥梁,更是家庭关系的重要沟通渠道,民生大莞家“文化之家-大汾社区家庭建设项目”运用大汾社区的传统文化资源,广泛挖掘和培育一批社区文化活动参与的亲子家庭,促使亲子家庭积极参与社区文化活动。2022年7月24日,大众驻大汾的项目社工组织社区亲子家庭开展大汾社区传统文化亲子体验活动,共有15个亲子家庭报名参与。

本次活动结合大汾社区的粤曲传统文化进行亲子体验活动的开展。活动开始由社工进行了民生大莞家“文化之家-大汾社区家庭建设项目”的项目宣传,并进行了亲子关系的问卷测评,了解参与本次活动的亲子家庭的亲子关系情况。接着,社工组织亲子家庭到社区粤曲发烧友组织的“粤曲私伙局”共同欣赏社区粤曲传统文化,再进行粤曲传统团扇的绘制。在活动参与的过程中,项目社工带动亲子家庭进行积极的亲子互动,促使亲子之间获得高质量的陪伴,并感受到亲子相处的乐趣。

民生大莞家“文化之家-大汾社区家庭建设项目”将继续联动本地社区文化力量,帮助社区家庭在参与社区文化活动的过程中学习和建立亲子沟通的技巧和方法示范,建立积极良好的亲子关系,形成社区亲子庭教育的四大法宝:陪伴、信任、欣赏、榜样,促进社区家庭教育和家庭关系建设的发展。

上一篇:大汾社区综合服务中心资金资源整合情况汇总表
下一篇:大汾社区文化与沟通技能学习亲子小组顺利开展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