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万江流涌尾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流涌尾社区

10月20日 ,大众驻流涌尾社区综合服务中

工笔勾勒世

为了充实社区孩子们的暑假生活,培养孩子们

社区开展“长者防诈骗知识”课堂

[作者:陈建仪|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6-04-27] [ ]

 

针对近期不法分子常以年迈的长者下手,通过各种不法手段骗取老人的钱财,大众驻流涌尾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于4月27日在中心一楼青少年室组织开展了一场“长者防诈骗知识”课堂,共得到了27位长者参与。
讲座开始,负责社工首先以互动的形式和在场的长者进行一个交流,并讲述社工本身的经历和见闻引导长者说出自己的见闻。“有,经常会收到一些无聊电话,说什么欠费停机”、“我曾经接到一个骗人电话,说是我亲戚…”,长者们你一言我一语地讨论着身边遇到的骗案。社工总结长者的遭遇与见闻,以电信诈骗居多。随后,负责社工通过结合播放新闻案例,分析了五大类常见诈骗手法——“电话诈骗”、“冒充政府部门诈骗”、“迷信诈骗”、“保健品推销诈骗”及“低价旅游的警惕”,不少长者都连连点头表示认同。在接下来的互动分享环节中,林婆婆更主动说起自己几年前被骗钱的经历,其他长者也加入了讨论……在长者的言语间,本次活动的气氛被推向了高潮。最后负责社工向在场长者派发便民电话卡,并告知长者一旦遇到被骗或者紧急情况要及时拨打110报警并告知亲人。
据悉,流涌尾社区综合服务中心这次开展的“长者防诈骗知识”课堂属系列活动之一,接下来中心还会继续开展两场相关的“防诈骗”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长者对诈骗的认识及防诈骗意识,减少在日常生活中被骗的几率,促进社区和谐。
编辑:陈翠霞
1.jpg
 
 
2.jpg
 
 
3.jpg
上一篇:社区开展瑜伽班课程
下一篇:感恩母爱 快乐亲子行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