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万江流涌尾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流涌尾社区

10月20日 ,大众驻流涌尾社区综合服务中

工笔勾勒世

为了充实社区孩子们的暑假生活,培养孩子们

流涌尾社区开展“自多星”生活能力训练活动

[作者:陈翠霞|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6-05-08] [ ]

 

 5月7日,母亲节的前一天,大众驻流涌尾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开展“自多星”生活能力训练活动,带领小朋友学习一般出行需要掌握的时间安排、交通出行、金钱分配等等方面的生活技能,为母亲节的特别行动做准备。本次活动共有8位社区小朋友参与。
恰逢5月8日母亲节这8位小朋友需要为妈妈设计一次“带妈妈出行”的行动,社工将出行中可能涉及到的问题如“如何安排各项行程及时间?”、“找不到目的地时该怎么使用地图及问人?”、“怎么做预算?、需要做多少预算?”等等与小朋友一一探讨了一遍。整个过程,小朋友都表现得十分认真和投入,彼此分享讨论着过往的经验,总结出行活动的注意事项。最后,在社工的引导下,小朋友们完成了母亲节的行动计划。

        负责社工表示,本次活动结合母亲节的出行计划,让小朋友们在设计行程的过程中学习和掌握一些与出行相关的实用生活技能,在培养了小朋友孝敬父母意识的同时,提高他们的生活自理能力。

2.jpg2.jpg

 

1.jpg

上一篇:流涌尾社区开展瑜伽班
下一篇:流涌尾社区“长者防诈骗知识”课堂顺利开展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