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万江流涌尾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流涌尾社区

10月20日 ,大众驻流涌尾社区综合服务中

工笔勾勒世

为了充实社区孩子们的暑假生活,培养孩子们

流涌尾中心开展“你的18,花样年华”瓶装插花活动

[作者: 梁嘉敏|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01-16] [ ]

为巩固学员之间的感情,加强社区妇女间的人际交往,结交社区邻里朋友,大众驻流涌尾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于2018114日早上在青少年室开展了“你的18,花样年华”活动,让插花成为邻里交流的契机。活动共有16名妇女报名,累计共26人次参与活动。

新闻稿 (1)_副本.jpg

本次活动共分为三个环节,签到及瓶装插花、我们的新年祝福语、爱的抱抱。活动九点半开始,参加者们都早早来到,在充满玫瑰与百合香气的课堂放松心情。选好花后,学员在志愿者老师的指导下对花材进行修枝、摘叶、分类整理,志愿者老师展示样品,讲述插花要素,养花要素,及三种家庭基础插花方法、技巧。随后,学员纷纷动手亲自操作,虽然大部分学员是初学者,但充满了学习的积极性,也很快完成作品。

作品完成后,参加者们带着鲜花迫不及待地拍照晒图,整个课堂也更加充满幸福与温暖。活动即将结束时,社工让学员们手棒作品为自己新年许下新年祝愿,也与现场学员和社工进行“爱的抱抱”游戏。有些家长在课程结束后分享,今天学习到很多插花方法,能跟其他妈妈一起插花也很开心、很有成就感。志愿者老师也称赞社区的学员很认真,很用心,插花很好看。

同时,学员在认识鲜花名字,了解和学习插花技巧后,也可以把技巧用于过年前自家的插花。在这个过程中,不仅提高了社区妇女的动手能力和想象能力,提升妇女的成就感,也促进了学员间的团队协作,突显活动主旨。

上一篇:流涌尾中心“舞动你的精彩”舞蹈班暂告段落
下一篇:流涌尾社区开展“暖春暖人心”春节入户探访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