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万江流涌尾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流涌尾社区

10月20日 ,大众驻流涌尾社区综合服务中

工笔勾勒世

为了充实社区孩子们的暑假生活,培养孩子们

流涌尾中心开展儿童生命安全教育体验活动

[作者:袁晓静 郑福红|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04-16] [ ]

 

为了增强社区青少年生命安全意识,提高他们遇险时的自我保护护意识及自救能力,2018414日下午,大众社工驻流涌尾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组织了26名社区儿童和家长志愿者一起前往东莞市红十字会生命安全体验馆学习逃生避险知识与技能。

活动当天下午130分,小朋友准时来到社区中心集合,在社工进行了简单的分组和活动要求后,大家便一同乘车前往东莞市红十字会生命安全体验馆。现场工作人员向小朋友简单介绍了红十字会这个组织的由来后,便带着大家开启了生命安全体验之旅,体验馆的老师先给小朋友们讲解地震的知识和地震的逃生措施再到面对火灾时需要做到“三要”、“三救”、“三不”并进行模拟拨打119火警进行报警,然后模拟火灾现场进行逃生演练及如何使用灭火器,最后是面对电梯电梯急速下降时如何保护自己、如何安全地乘坐电梯、模拟高空逃生、发生校园踩踏时如何自护、公交车上逃生等。体验馆的老师们通过理论知识与实物结合的方法,生动有趣地向小朋友们传授生命安全知识。活动过程中,小朋友认真聆听了老师的讲解,积极举手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并勇于尝试各种体验项目。 

负责本次活动的社工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安全体验课堂,让社区青少年儿童能学习到更多的逃生知识,在灾难来临时,懂得运用生存技能进行自救,让其生命得到保障,并健康快乐地成长。

上一篇:体验亲子周末——流涌尾中心开展DIY披萨活动
下一篇:母亲节来聚会——流涌尾中心开展DIY植物美学装饰画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