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万江流涌尾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流涌尾社区

10月20日 ,大众驻流涌尾社区综合服务中

工笔勾勒世

为了充实社区孩子们的暑假生活,培养孩子们

让大朋友也有社区成长空间-流涌尾社区暑期夏令营新增街舞兴趣小组

[作者:胡桂珊 郑福红|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7-22] [ ]

街舞是中学校园晚会较常见,是中学生普遍乐意欣赏的一种舞蹈艺术。为丰富社区中学生假期生活,为喜欢街舞的孩子提供一个学习机会,715日下午,流涌尾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开始了为期十五天的街舞兴趣小组本期街舞兴趣小组教练由来自东莞理工学院街舞队的带训人大蛙老师担任大蛙老师有扎实的街舞知识以及街舞带训和比赛经验。目前有16个孩子报名参加此活动。

此次街舞夏令营中,将会给小朋友带来街舞是什么,街舞的不同风格,街舞的基本功练习等知识和技能练习,教学内容包括身体开发、体能提升、街舞元素教学及成品舞教学四个板块。小组一开始,大蛙老师向学员介绍街舞的历史、舞种分类及街舞视频赏析,简单介绍课程所学舞种以及上课的注意事项。教学的中间段会有为身体开发与街舞元素教学,包括头部、肩部、胸部、胯部、腿部五个部分,以及体能提升课,包括手部力量、腰部力量与腿部力量三个部分。课程最后为成品舞教学,完成作品的拍摄。(课程内容会根据学员的具体情况作必要的调整)

 

随着动感的音乐,踏着欢快的节拍,虽然没有一开始像老师一样放开手脚去享受舞蹈的过程,但是学员们认真的打着节拍,跟着老师小心翼翼学习动作,一点一滴都反映出这些爱好者对街舞的热情。不同年龄段的儿童面临着不同的社区安全问题,也有不同的审美和兴趣特点,过去五年间,中心每年开展的暑期儿童服务在内容上都没有太多能力和审美的区分,本年度,为了让高小和中学阶段孩子能够也有“展翅地带”,特开展了“外国语言文化小组”,“街舞兴趣小组”等适合较高年级孩子的活动,目前相关活动参加小朋友人数已经达到三十多人,开课达15节次,出勤率几乎达到100%,且受到了参加者一致好评。

上一篇:这也可以是宠物-流涌尾社区开展“东莞市科学馆爬宠科普展活动”
下一篇:野外徒步 求生自救大考验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