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万江流涌尾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流涌尾社区

10月20日 ,大众驻流涌尾社区综合服务中

工笔勾勒世

为了充实社区孩子们的暑假生活,培养孩子们

野外徒步 求生自救大考验

[作者:陈淑芳 郑福红|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7-31] [ ]

 

20190728日,流涌尾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与市莞香花青少年服务中心合作,为社区青少年开展了一场野外徒步自救知识和技能学习与体验活动,共吸引31名社区青少年参与。

活动当天早上730朝气蓬勃的社区青少年共同聚集在流涌尾社区中心,参加者经历了分组,选组长和副组长,认识本队带队志愿者后,在出发前,社工组织大家进行了户外安全教育,说明了了此次活动具体内容等事项。750大家准时踏上了前往户外活动地点的大巴车。

此次活动由市莞香花组织了两名专业徒步教练与5名紧急救援人员现场教练。在野外徒步的过程中,在教练为社区青少年进行了野外救护的求生教学,指北针和地图用法教学、野外环保、团队攀登合作技巧、中暑处理方法、遇雷雨应对方法、受伤处理、野外登山徒步食物携带注意事项等各种野外徒步自救的知识和技能。在徒步过程中,组员之间能够互相合作与鼓励,共同克服恐惧与困难。徒步期间,参与学员有擦伤的、拐伤的、也有体力不支的、呕吐的各种情况,但并没有人为此而放弃,大家在教练的教导和组员互相鼓励与扶持下顺利的完成了每个阶段的徒步任务!

 

本次徒步计划的行程共有十公里,计划围绕同沙水库的原始山林道路,分别途经黄公山、佛岭、佛灵水库、石灰场、将军墓、铁桥等,但由于当天下午突然挂起黄色暴雨警报,本次徒步行程只完成了从黄公山岛佛灵水库之间五公里的路程。

上一篇:让大朋友也有社区成长空间-流涌尾社区暑期夏令营新增街舞兴趣小组
下一篇:自救自护,安全成长 -流涌尾开展青少年安全教育课程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