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万江流涌尾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流涌尾社区

10月20日 ,大众驻流涌尾社区综合服务中

工笔勾勒世

为了充实社区孩子们的暑假生活,培养孩子们

自救自护,安全成长 -流涌尾开展青少年安全教育课程

[作者:陈诗婷 郑福红|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8-05] [ ]

 

为了充实社区孩子们的暑假生活,增强社区儿童和青少年户外和居家安全意识,培养青少年的自我保护能力。201983日,流涌尾社区综合服务中心携手莞香花青少年服务中心和东莞市蓝天救援队,联合开展“自救自护,安全成长”青少年安全教育课程。

课程由莞香花青少年服务中心承办,针对青少年群体制定更专业更灵活的活动方案和课程内容,主要包括:创伤包扎、烫伤处理和安全绳索的使用等居家安全自救技巧。现场还有东莞市蓝天救援队派出专业的讲师和设备为孩子普及安全知识和演示包扎技巧。参与者普遍能较为投入地参与到活动中来,并学习到了发生外伤、骨折、烫伤等创伤该如何进行伤口包扎、对烫伤的处理以及如何打八字结等实用的自救自护技巧。这些技巧看似简单,但是在危急时刻却能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参加的小朋友被一个个居家和户外意外伤害的故事引起了警觉,大家都认真的参与到了活动中学习和动手实践当中,最终大部分都认真的完成了操作。未成年人暑期安全教育是让家长放心工作,在社区安居乐业的重要社区公共服务内容,接下来流涌尾社区综合服务中心还将会有和相关安全教育工作者合作开展安全教育体验馆活动。

上一篇:野外徒步 求生自救大考验
下一篇:流涌尾社区顺利开展“趣味”艺术体验小组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