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构介绍 > 党建工作专题

机构介绍

更多>>推荐文章

“莞商党建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组

抗疫暖心包

2020年初疫情爆发以来,在机构党总支的带领

线上讲座 | “为生命护航”——抗疫先进党员经验分享会

[作者:东莞大众社工|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1-01-22] [ ]

 当前,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守护全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切实做好防控工作,让各服务点更科学规范开展疫情宣传工作,1月22日下午,大众社工邀请了东莞市第九人民医院门诊部主任张丽华为全体同工开展“为生命护航”——抗疫先进党员经验分享会。

 

59bfd633c6a5bd81c35856b63cd0d0e.jpg

 

一.抗疫经验分享

张丽华医生有着23年的传染病诊疗经验,同时也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在东莞市组建医疗队伍支援武汉时,她第一个向医院提交了请战书,成为东莞市首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的一员,支援武汉汉口医院,救治危重症患者。

线上讲座上,张丽华医生分享了在武汉参加抗疫工作的经历和暖心故事。援助湖北期间,张医生所在的医疗团队做到了医护人员零感染,对此,她和同工们分享了疫情期间,应该如何正确做好防护的经验。

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张丽华医生表示,正是有无数的党员冲锋在前和志愿者的无私奉献,让抗疫防疫的信心大增,也正是党员的身份,让她更有勇气、更有责任心。她鼓励同工们积极加入党组织,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cf284f84fb3180736c311131364fa84.png

 

二、病毒感染知识科普及防护

日常生活中,我们可能面临着各种各样的传染性疾病,学习病毒防护至关重要。张丽华医生详细地为同工们科普了肝炎的知识,并教授同工们如何正确预防和应对肝炎疾病。

三、急救知识培训

掌握基本的急救知识,学会在意外事故现场有效进行自救和互救,对于保障自身和他人生命健康有着重要意义。张丽华医生结合大型活动医疗的团队复苏经验,详细讲解了急救知识,并利用实操视频,形象地和同工们分享有效的急救措施和正确的操作手法。

培训过程中,同工们还通过线上提问的方式,积极地向张丽华医生提问和请教。不少同工表示,这是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不仅能够进一步了解一线抗疫工作者的工作经历,也学到了专业的病毒防护知识,有助于日后服务中做好防护,更好地保障服务对象的健康与安全。

培训结束后,大众社工党总支书记、总干事陈锦坤代表机构向张丽华医生表示感谢:“这次培训让同样作为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的大众社工同事们能深入学习党员踊跃投身疫情防控的奉献精神,也从多方面了解科学抗疫的医学知识,使我们更加有信心去应对好接下来的疫情防控工作。”

 

726e2a9927978e838f0bc3c63f3360b.jpg

 

大众社工也邀请张丽华医生未来为机构的服务提供更多专业的医护知识培训,为各项服务提供专业的医护支持与指导。

上一篇:东莞市民政系统举行“同心担使命·迈向新征程”文艺汇演,大众社工荣获市“最美社会组织”!
下一篇:抗疫暖心包2.0直达14镇街,助力全体同工安心过春节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