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构介绍 > 党建工作专题

机构介绍

更多>>推荐文章

“莞商党建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组

抗疫暖心包

2020年初疫情爆发以来,在机构党总支的带领

关于开展“勿忘历史,致敬‘最可爱的人’”10月主题党日活动的总结

[作者:东莞大众社工|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3-11-01] [ ]

 中共东莞市社会组织委员会: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地调动广大党员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积极性,提高党组织生活的质量,增进党组织的凝聚力,强化党员的战斗力。我党总支部在10月31日开展了“勿忘历史,致敬‘最可爱的人’”10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同志观看爱国主题电影《志愿军:雄兵出击》。

图片 1.jpg

该电影立足历史角度,详细描述了抗美援朝战争缘起,再现了新中国党和政府以非凡气魄和胆略作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历史性决策的过程。通过观影的生动形式,让党员同志理解、追思在当时的历史背景下,志愿军战士们所做出的贡献。勿忘历史!共同致敬“最可爱的人”,在观影结束后,党员们纷纷发表自己的感受,表示接受了一场深刻的历史教育,一次震撼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

党员雷玲分享到志愿军战士们用血肉之躯筑起钢铁长城,用勇气和智慧击退强敌。让我感受到了他们忠诚于党、忠诚于祖国、忠诚于人民的坚定信仰和崇高精神。这部影片不仅是一部生动的历史教材,更是一堂深刻的思想教育课。它让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共产党员应该始终保持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要以《志愿军:雄兵出击》中的英雄人物为榜样,时刻铭记历史,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要把这种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为建设更加美好的祖国而努力奋斗!

党员李鹏飞分享到电影展现了战争的残酷和无奈,让人深感痛心。战场上的激烈战斗、伤亡的士兵、无辜的平民被卷入战争的泥淖,都让人触目惊心。在这种环境下,志愿军战士们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和困难,但他们仍然坚守岗位,不畏艰险,为了国家和民族的荣誉而奋斗。电影中的一个场景深深地触动了我。在一次战斗中,志愿军战士们面对敌人的猛烈攻击,伤亡惨重。他们没有退缩,而是毅然决然地冲向敌人,用自己的生命捍卫着国家的尊严。这种英勇和无畏的精神让人敬佩,也让人感受到了战争的残酷。

党员卢秀珠分享到感谢党组织这么有意义的党日活动电影逼真地给我们呈现了中国志愿军战士抗美援韩的战争场面,深深地震撼了我。电影展现了不同志愿军战士的故事,人物刻画细腻,故事情节虽简单真实,却感人至深。有家国同在的爱国之情,有生死与共的战友之情,有远方时刻挂念的父女之情。志愿军第40军118师在两水洞打响抗美援朝第一枪、113师145华里昼夜穿插抢占三所里、龙源里,堵住美军第9军南撤道路、335团3连血战松骨峰等一个个的历史场境直击人心。在敌强我弱的情况下,战士们用血肉之躯抵挡敌人。为了国家安全,人民世代长久的安稳,志愿军战士们前仆后继、浴血奋战,影片将爱国主义、英雄主义精神渲染得淋漓尽致。志愿军战士保卫祖国的家国情怀,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英勇无畏精神令人敬佩。如今国家和平,人民长久安稳、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后辈的我们更加需要珍惜与守护。作为一名党员,我们不但要珍惜现在拥有的和平时光,更需要坚定信念,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传承、践行爱国主义精神。

预备党员黄夕娉分享到通过观看这部影片,我有了深深的触动和感悟,也更加深入理解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在保家卫国中所做出的巨大贡献。影片中,志愿军战士们克服了寒冷、饥饿、疲劳等种种困难,冒着生命危险,与敌人展开激烈的战斗。他们英勇顽强、浴血奋战,他们为了保家卫国,付出了巨大的代价,展现了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他们的英勇无畏及牺牲付出,让我深受感动,在为之触动与震撼的同时,更被志愿军的顽强拼搏精神所打动。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志愿军面临着巨大的困难和艰苦的环境,但他们始终坚守岗位,不畏艰险,毫不退缩,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叫做真正的英雄。他们的奉献精神和勇气是我们学习的典范,我被他们对国家的深情厚意所感动与折服。在战争中,志愿军将士们不畏艰险,舍生忘死,为了保卫祖国的安宁和人民的幸福,他们义无反顾地奋斗在战场上。他们彰显出对国家的深情厚意,为了国家的利益,他们可以舍弃一切乃至生命。作为一名党员,我们理应厚植家国情怀,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力排万难,舍小保大,放弃个人的小我,以集体的大我为目标。回顾如今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是先辈抛头颅洒热血所换来的,战争的残酷和不幸,也让我们更加珍惜现在的和平时光。志愿军的伟大事迹传递了爱国主义真谛,我们作为后辈也要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爱国护国与无私奉献,我们定将不忘遗志,悍卫祖国的繁荣昌盛。

党员熊军民分享到电影很多片断震撼了我:毛泽东的儿子,是彭老总的第一个兵,毛主席送长子上前线;彭总带头过鸭绿江;松骨峰三连,全连战死,无一退却;三连长戴玉仪在被轰炸后喊道:“三连的,我是连长戴玉仪,还有能打的吗?举手”。慢慢的,一只一只血染的手,从战友尸休间举起来了……我觉得,我们能生长现在的时代,是幸福的,我们没有经历血与火的年代,但我们要有胸怀国家的精神,记得彭德怀说:“我们处在牺牲的时代,要付出代价,你不付,儿子付,孙子付。我们这代人,一身泥,两脚血”。同理,我作为社会党员,应该为社会工作的使命而工作,要有38军的万岁军精神,不畏各种艰难,努力工作,不计个人私利,以大局为重,听从党的指挥,服从党组织安排,牢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给同工作表率,让我们的社会工作为党增光,为人造福。

图片 2.jpg

下来,大众党总支将继续开展形式丰富多样的,能够感染和给与党员同志深刻教育的主题党日活动,从思想上、行动上团结带领党员同志们坚定信念,为新时代社会主义努力奋斗。

     中共东莞市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总支部委员会

                               2023年11月1日

上一篇: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 大众社工党总支9月主题党日活动报告
下一篇:“探乡村文化,思发展振兴学习之旅” 大众社工党总支2023年11月主题党日活动总结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