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构介绍 > 党建工作专题

机构介绍

更多>>推荐文章

“莞商党建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组

抗疫暖心包

2020年初疫情爆发以来,在机构党总支的带领

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 大众社工党总支9月主题党日活动报告

[作者:东莞大众社工|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3-09-15] [ ]

 为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重要指示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同志在传承和弘扬革命精神中坚守党的初心使命。激励广大党员同志踔厉奋发,坚持斗争,矢志不渝,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绽放青春之花。大众社工党总支于 2023年9月15日举行“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分别参访了中共三大会议纪念馆、毛泽东同志主办农民运动讲师所旧址、广州起义纪念馆、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几个纪念场所,共有31名党员同志参与了此次活动。

图片 2.jpg 

此次活动选取了大革命时期广州地区党组织开展反封建军阀斗争的历史作为主要学习内容,参与党员同志了解了共产党人从国共合作到独立发展,从工人运动到农民运动,从城市到农村的探索过程。帮助同志们了解了广东在中国近现代史上扮演的重要作用,了解了广东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反封建运动的壮举。学习了革命先辈坚持探索,不断斗争的精神。在活动结束后,参与党员还分享了自己参访学习的心得体会,具体如下:

图片 1.jpg 

阮宇婷:非常感谢党总支组织的党日主题学习活动,一处处的纪念馆让我沉浸在历史的气息中,感受着那些曾经在这里学习、成长的革命先烈们的热血与决心。漫步在农讲所的庭院里,我仿佛穿越到了那个年代。映入眼帘的是极具岭南特色的建筑群,古朴的青砖绿瓦见证了历史的沧桑。

叶芷甄:参与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我们重温历史,缅怀革命先辈。1927年,中国共产党继南昌起义、秋收起义后,又发动和领导了城市工农兵联合起义--广州起义。广州起义虽然持续时间不长,但是其革命精神一直延续下去,其中杨殷烈士的事迹,让我感触良多。  

黄夕娉:今天有幸参观了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农讲所和广州起义纪念馆,这“英雄花开英雄城”的镌刻记忆,给予后辈更多激励与启示。 走进每个展馆,那一幕幕血与火交织的腥风血雨场景汇成爱国主义壮丽的画面,一个个可歌可泣的故事写就了爱国主义不朽的诗篇。一个个定格着先烈的感人事迹、一张张记录着历史的照片、一件件承载着记忆的展物,让我的心灵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和精神洗礼。

图片 3.jpg 

临近9月30日全国烈士纪念日,为了表达对革命先辈的追思,同时引导党员同志们继承先辈遗志,忠诚党的事业,积极进取。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一同前往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开展悼念活动革命先辈活动。此次活动大家学习热情很高,都有这不同的体会和收获。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利用好线上线下资源,将课堂学习与实地参访结合起来,常态化开展好党组织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同志积极发挥先进模范作用。

上一篇:“莞商党建共建平台”启动,首个共建项目聚焦长者防跌!
下一篇: 关于开展“勿忘历史,致敬‘最可爱的人’”10月主题党日活动的总结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