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构介绍 > 党建工作专题

机构介绍

更多>>推荐文章

“莞商党建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组

抗疫暖心包

2020年初疫情爆发以来,在机构党总支的带领

“莞商党建共建平台”启动,首个共建项目聚焦长者防跌!

[作者:东莞大众社工|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1-03-19] [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组织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经中共东莞市社会组织委员会同意,由中共东莞世界莞商联合会支部委员会牵头组建的“莞商党建共建平台”,于3月19日上午在东莞世界莞商联合会正式启动,并举行了授牌仪式。

d95f653595ad4037e8ff7a9eee90bca.jpg

东莞市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关平,东莞市委组织部组织三科科长麻挺松,东莞世界莞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莞民投集团副董事长黄为国,莞商会党支部书记、执行秘书长莫柳婵等,与“莞商党建共建平台”首批13家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活动

作为激发基层党建活力的新载体和提升社会组织、企业基层党建工作水平的新尝试,“莞商党建共建平台”联合知名企业、行商业协会、异地商会和社会服务机构中的优秀党组织,助力构建基层党组织“大党建”工作格局。

东莞市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总支作为“莞商党建共建平台”的首批13家成员之一,共同参与授牌仪式,交流党建工作。

 

“莞商党建共建平台”

首个党建共建项目正式签约启动

在启动仪式上,“莞商党建共建平台”首个共建项目——“长者防跌伤害支援计划”项目正式签约。东莞世界莞商联合会党支部和东莞市大众社会工作工作服务中心党总支通过共建,整合资源,为长者群体送去关爱。莞民投投控集团常务副总经理王文彪和大众社工党总支书记陈锦坤代表双方进行签约。

eb40a94cdea695e87208ada8dfe455f.jpg

作为结对共建党组织,东莞世界莞商联合会党支部和东莞市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总支将以这个共建项目为起点,积极发挥五星级党组织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

3817222be2c0d9164c257fea0676f6d.jpg

当天下午,党建共建 共促发展——长者防跌伤害支援活动在石排镇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举行。东莞市社会组织党委委员、市民政局行政审批协调和执法科负责人邓志江,石排镇公共服务办主任梁自福,石排镇福隆村党工委书记邓伟创,莞商会党支部书记、执行秘书长莫柳婵,东莞市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张建鸣,以及多位“莞商党建共建平台”会员代表出席活动。

为进一步推动党建共建项目的实施,大众驻石排居家养老项目负责人叶瑞玲向到场领导和党组织代表介绍了石排多层次养老服务和“长者防跌伤害支援计划”的项目实施情况,并向与会人员介绍防跌包的组成和走访注意事项,进一步加深与会人员对防跌知识的了解。

0068cd92171a61bc2bb85080f34b07b.jpg

随后,到场领导与党组织代表在项目社工和项目护工的带领下,分组入户探访石排镇福隆村长者,与长者热切交谈,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了解其居住环境、排查跌倒隐患,并向他们宣传防跌倒知识,赠送“爱心防跌包”和慰问物资。

e84717ec98baadec1f1f97c0eac44bc.jpg

在探访中,叶婆婆表示:“感谢党和政府对老年人的关怀!不仅排查了家里的跌倒隐患,派发的防跌包也很实用,让我们日常起居更加安心!”

接下来,大众社工党总支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示范作用,利用好党建共建平台和优质的服务资源,组织带领项目服务团队充分发挥专业的社会工作服务水平,深入推进“长者防跌伤害支援计划”项目的实施,并定期联合莞商会党支部开展贴合长者需求的公益活动,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不断提高养老服务水平,助力长者度过健康幸福的晚年生活!

上一篇:抗疫暖心包2.0直达14镇街,助力全体同工安心过春节
下一篇: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 大众社工党总支9月主题党日活动报告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