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构介绍 > 党建工作专题

机构介绍

更多>>推荐文章

“莞商党建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组

抗疫暖心包

2020年初疫情爆发以来,在机构党总支的带领

党旗辉映爱晚晴 共建共联书新篇

[作者:东莞大众社工|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11-12] [ ]

1.会议照_副本.jpg

  11月12日上午,由市委老干部局组织的“党旗辉映爱晚晴”共建共联活动总结交流会在市老年大学举行,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市委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陈荣武,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叶小林等领导出席,大众社工党总支代表与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东华医院等三家医院的代表一起参加了会议。

  “党旗辉映爱晚晴”是市委老干部局在2019年创建的党建品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论述,多形式多平台多举措不断加强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党组织建设,整合社会资源,以党建促业务,开展共建共联活动,用心用情用功服务老干部,引导老同志发挥优势和作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推动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提质升级。

  今年6月份活动全面启动以来,采用“党员+医生+社工+老干部”模式,开展送学上门、送医上门、送温暖上门系列活动,让老同志老有所学、老有所医、老有所乐,享受更加便捷的学习益智、医疗保健、志愿服务,得到了老同志、家属和其他单位的高度赞扬和一致肯定。

  作为承接老干部局社会工作服务购买的专业社工机构,大众社工积极参与了“党旗辉映爱晚晴”共建共联活动,认真协助市老干部局做好服务,不仅参与日常走访慰问,为老干部进行个人建档,也与各医院协调沟通,带路指引,参与每月每户每次的“送医上门”活动。此外,社工也引入“外孙计划”项目,联同东莞理工学院学生开展探访和各类活动,为老干部送去关爱和温暖。“最后一公里”的人性化服务得到了许多老干部、家属的赞扬和信任,大大提高了老干部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12.大众社工赠锦旗_副本.jpg

  会上,各医院分管院领导、相关工作人员和曾入户参与的党员医护代表积极发言,热情交流。市老干局领导也在会议最后为共建医院领导、医护人员代表及大众社工赠送锦旗。

  当前正是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关键时机,大众社工党总支也将发挥好行业带头示范作用,将党建与业务紧密结合,为服务购买方和服务对象提供优质、适切的社会工作专业服务。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市民政局机关党支部与大众社工党总支部联合开展 “共驻共建”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