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新闻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大众社工

1月5日,一批满载着东莞市民和爱心企业关

【大众新闻

昨晚开始,东莞迎来新一轮冷空气, 市社会救

【大众社工】《南方+》提供专业服务300万人次!东莞首家社工机构举行“生日会”

[作者:东莞大众社工|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3-16] [ ]

 从3个人的团队到拥有307位员工,10年来,作为东莞首家社工机构,大众社工的服务点已经遍布14个镇街,活动17140次,有300万人次市民接受了机构的专业服务,为“友善东莞”增添力量。

3月16日,正值岭南社工宣传周期间,东莞市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了一场简单而又隆重的十周年“生日会”, 新老同工共聚一堂,见证东莞市首家注册成立的专业社会工作服务机构掀开十年的新篇章。

现场,有38位社工上台接受表彰,他们中既有坚守十年的资深督导,也有活跃在服务一线的新生力量。此外,机构代表也为历年来支持大众社工发展的爱心企业和合作单位颁发奖牌。

“社会工作并非立竿见影,而在于细水长流,作为一名专业的社工,我们需要更多的坚持”,刘英是2009年全市首批上岗的社工之一,已经在敬老院的岗位上耕耘了10年。她先后发起了“脑退化症长者关怀项目”“外孙计划”等创新项目,在老人服务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在活动现场,她以自己的经历勉励年轻的社工们坚守信念,用心服务。

大众社工创始人、理事长张建鸣介绍了机构十年发展的背后故事。原来,2008年,东莞市的社会工作尚处于起步阶段,民间对社会工作的知晓度几乎为零,作为土生土长的东莞人,张建鸣在了解这一情况后,毅然决定筹办一家社工机构,投身社会工作这样一个充满善意的、以助人为本的行业,用行动为家乡的社会建设尽一份绵薄之力。

时至今日,大众社工已经从3个人的初创团队,成长为拥有307位员工的大家庭。十年间,机构的服务点已经遍布14个镇街,开展个案8055个,小组3613个,活动17140次,有300万人次市民接受了机构的专业服务,共享发展成果。超过15万人次志愿者参与其中,为友善东莞增添力量。

大众社工总干事丰淦锋表示,目前东莞市面临着新一轮大发展的契机,在建设“湾区都市、品质东莞”的过程中,如何推进民生福祉,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这不仅是市委市政府关注的课题,更是社工机构应该去思考和努力的方向。他相信,未来社会对创新性服务的需求会越来越大,大众社工将作为经验的沉淀者、理论的践行者和服务的创新者,为更多有需要的对象提供优质服务。

大众社工将在年内总结过往服务经验,针对新入职的社工和督导经常面对的高频问题,由资深督导进行解答,并结集出版《社工入门手册》《督导入门手册》等专业书籍,进一步推动社会工作专业服务发展。

【记者】欧雅琴

【作者】 欧雅琴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

上一篇:【大众社工】《东莞时报》社工们陪同老人“闹元宵”
下一篇:【大众社工】《东莞日报》万江大汾社区开展“识礼小达人”小雁成长体验营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