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新闻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大众社工

1月5日,一批满载着东莞市民和爱心企业关

【大众新闻

昨晚开始,东莞迎来新一轮冷空气, 市社会救

【大众社工】《东莞时报》东莞首家社工机构“十岁”了

[作者:东莞大众社工|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3-16] [ ]

 

3月16日,东莞市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迎来“十岁”生日。当天的庆祝活动表彰了38名社工,他们中既有坚守十年的资深督导,也有活跃在服务一线的新生力量。此外,机构代表也为历年来支持大众社工发展的爱心企业和合作单位颁发奖牌。

10年前,“社工”在东莞尚属一个非常陌生的词汇。当时,东莞民政部门正准备筹建专业社工队伍,满足社会管理工作的需要,大众社工机构应运而生。那时,不少来自全国各地的社会工作者带着满腔热情来到东莞,当起了社工队伍里的“开荒牛”。

大众社工创始人、理事长张建鸣分享了大众社工成立的故事。十年间,大众也从3个人的初创团队,成长为拥有307位员工的大家庭。目前,大众的服务点已经遍布14个镇街,开展个案8055个,小组3613个,活动17140次,有300万人次市民接受了机构的专业服务,超过15万人次志愿者参与其中。

活动上,丰淦锋、陈锦坤、张曼玲、刘英、吴莲芳、周丽婷、杨润泽、钟丽芬等8名社工获得“敬业坚守奖”;刘英、吴莲芳、李运兰等15名员工获得“杰出贡献奖”;姚燕兰、黎敬姗、吴荣嘉等15名社工获得飞跃进步奖

/ 社工故事 /

她十年坚守一线,为老人带来关爱与陪伴

提起刘英,莞城敬老院的老人们总会竖起大拇指。从2009年到现在,社工刘英已经陪伴着这些老人走过近十年的时光。从青涩的大学毕业生到沉稳的社工督导,刘英在十年里收获了个人的成长,也用自己的专业和智慧,为更多老年人带来了温暖和持续的陪伴。

谈及坚守老年服务领域的原因,刘英笑称一切都是偶然。刚开始来到敬老院时,她也曾动过调岗的念头。在机构的鼓励下,刘英决定留下来试试。在处理个案的过程中,刘英敏锐地意识到脑退化症患者的护老者面对的照顾压力。她获得相关经验后,发起了“脑退化症长者关怀项目”,组织院舍内有轻度认知障碍的长者进行持续的智能训练、缓解长者脑退化的速度。同时,刘英也组织护老者共同学习脑退化症的知识和护理技能,提高护理水平,并建议院方增强无障碍设施改造,进一步确保严重脑退化症长者的居家安全。由一个案例到一系列的服务,刘英的努力让院内更多的老人受益,也让她在过程中收获了满满的成就感。2010年,刘英首创“外孙计划”项目,动员社会力量一起参与到关爱长者的队伍中,用持续的关爱代替短暂的慰问。(记者 董珊伶)

上一篇:【大众社工】《东莞日报》东莞首家社工机构举行10周年庆祝活动:10年服务市民300万人次
下一篇:【大众社工】《今日莞事》社会工作润物无声 十年发展茁壮成长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