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新闻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大众社工

1月5日,一批满载着东莞市民和爱心企业关

【大众新闻

昨晚开始,东莞迎来新一轮冷空气, 市社会救

【大众社工】《东莞日报》疫情下的七夕,新人登记结婚别出心裁 提前查攻略 合影更浪漫

[作者:东莞大众社工|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0-08-26] [ ]

 15983984457234.jpg

8月25日是农历七月初七,是受不少新人青睐的登记结婚的好日子,市婚姻登记管理中心一大早就有新人在外等候。与往年不同的是,新人们的脸上多了一副口罩,并且需要配合出示粤康码、测量体温等系列疫情防控措施后才能进入。

但疫情挡不住新人们秀恩爱,即使只是领证也要仪式感满满。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新人们在服装、发饰上花了很多心思,提前做好攻略,别出心裁准备了各种道具,有的甚至约好了专业摄影师,在市婚姻登记管理中心精心布置的各式场景前拍照留念,幸福洋溢。

新人别出心裁秀恩爱

“您好,请问您预约了几点办理业务,请出示下粤康码。”在市婚姻登记管理中心入口,工作人员对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群众逐一检查粤康码,核实预约信息,并测量体温。

市婚姻登记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中心仍然全面实行全预约制,不接受现场取号,以防止出现扎堆、聚集、拥挤现象。据统计,成功预约了七夕当天到市婚姻登记管理中心办理结婚登记业务的共有80余对新人,分不同时间段办理。

同时,市婚姻登记管理中心还取消了颁证仪式,对陪同人员人数进行限制。目前已允许新人双方的父母、亲友等人陪同办理业务,但双方人数加起来不得超过4人,并且也都需要出示粤康码、测量体温等。

在这样的特殊时期,新人们别出心裁秀恩爱,市婚姻登记管理中心也结合七夕主题进行了精心的场景布置。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女生选择身着一席白裙、头上佩戴简易头纱,男方则身着白色或深色上衣,结婚证、手捧花、婚戒等都成为拍照时的道具,虽然戴着口罩,也挡不住新人们隔着口罩亲吻,十分甜蜜。更有一些新人提前在网络上查了攻略,购买了各式各样的小道具,为合影增加喜庆、浪漫气氛。除了自拍、亲友帮忙拍,记者还发现,有新人聘请了专业摄影师一起到现场,全程记录两人登记结婚的神圣时刻。

夫妻携手拼礼盒寻“宝典”

七夕当天,市婚姻登记管理中心还开展了小范围的“幸福花开”新婚辅导服务。新人们领完结婚证后,可以在现场DIY小礼盒、贺卡等,用自己的双手为自己制作一份新婚礼物。

新人们DIY的过程中,东莞大众驻市婚姻登记管理中心社工同时在一旁进行引导,“一个个独立的零部件经过用心拼凑,才能组装成一个精致的礼盒,婚姻也是如此,要靠两个人一起用心经营才能收获美好幸福的婚姻生活。”在告诉新人们一些新婚事项须知后,社工同时将一份“婚姻入门宝典”送给新人,其中包含夫妻双方在婚姻生活中的沟通技巧、冲突的处理以及“幸福夫妻”八个好习惯等,引导新婚夫妻共同经营好日后的婚姻家庭生活。

在新婚贺卡上,新人钟访熙和黎英华郑重写下想对对方说的话和对未来婚姻生活的期待。“老婆大人:我们即将进入人生的另一个阶段,希望未来无论遇到什么困难,我们都能共同努力……”“老公:多谢你对我的包容,希望以后我们一直开心,永远幸福……”

上一篇:【大众社工】《东莞时报》东莞大众社工启动困难家庭生计发展计划 帮助困难群体“白”手起家
下一篇:【大众社工】《东莞时报》东莞社工到昭通驻村服务 丰富留守儿童课余生活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