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新闻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大众社工

1月5日,一批满载着东莞市民和爱心企业关

【大众新闻

昨晚开始,东莞迎来新一轮冷空气, 市社会救

【大众社工】《新浪网》大众社工陪伴社区居民“花式”闹元宵

[作者:陈泽琼|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1-02-26] [ ]

 赏花灯、吃汤圆、猜灯谜、逛庙会……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又是新年的第一个月圆之日,元宵节历来有着重要的意义和浓厚的节日气氛。在元宵佳节到来之际,东莞市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多个镇街精心策划一系列活动,陪伴社区居民“花式”闹元宵!

092b0a1604b10457a31c6dcbda7782db.jpg

在石排镇公共服务办的指导下,大众社工驻石排各个服务点,不仅开展了具有浓厚传统氛围的活动与服务,也紧贴社会热点和服务对象的需求,积极创新服务形式,为社区居民带来欢乐有趣的“节日盛宴”。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2月25日下午,石排镇社区综合服务中心曲艺社传来激昂有气势的红歌大合唱,大众驻石排镇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主任王银芳介绍,该中心正在举办“曲艺传情·耆聚元宵”活动,共设置了游戏互动、红包灯笼DIY、才艺展示、共享汤圆以及写新年愿望5个环节,社区长者欢聚一堂,不仅可以感受元宵节传统习俗,也能在互动参与和才艺表演中促进交流,展示长者的多元风采。

f9bf34710b7ff7fa468895d2dffc0a59.jpg

近年来,“网红打卡点”深受人们特别是年轻人喜爱,大众驻石排镇埔心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在社区的传统建筑王氏大宗祠“网红打卡点”,布置了不少元宵节主题元素,邀请村民元宵节晚上带上家人、爱人和朋友感受埔心古文化、赏花灯、猜灯谜,一起在浪漫的灯光下打卡拍照,留下美好的记忆!

据悉,石排镇赤坎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将开展元宵节猜灯谜活动,并设置摊位进行垃圾分类宣传。

今年不少居民选择留莞过年,在东城火炼树过年的居民表示,社区的年味一点都不少!不管是过年还是元宵节,大众驻火炼树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都用心布置活动场地,让留莞居民感受浓厚的春节气氛。25日晚,大众社工联合火炼树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爱心志愿者一同为居民举办了元宵游园会,社区的大小朋友吃汤圆、猜灯谜、赏灯、玩游戏,一起感受春暖火炼树的热闹喜庆景象!

在常平镇,大众驻点社工则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为不同群体送去元宵节的关怀与祝福。当前学生们都已开学,为了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务,大众驻常平镇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和九江水社区综合服务中心通过网络直播和线上征集的方式,邀请并指导社区青少年制作元宵节手工和猜灯谜。

e0518559806e2db8ea820a11d6cadddb.jpg

而在线下,25日下午,大众驻卢屋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联合志愿制作爱心汤圆,入户走访社区居民,同时还联合社区医生,入户了解社区重度精神残疾人的身体情况,把贴心服务和节日关怀送到家。大众驻土塘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则联合常平阳光雨党群服务中心、“两新”党员志愿者和土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志愿者,走进高龄独居长者和五保户家中,和他们一起包饺子,共度热闹元宵。

据了解,在莞城、南城、寮步、厚街等镇街,大众社工也结合实际情况开展多样化形式的元宵节主题活动,与社区居民共同感受热闹欢乐的元宵气氛!

文字:查雨霏 通讯员 陈泽琼

摄影:受访者供图

 

编辑:周海涛

上一篇:【大众社工】《东莞时间网》新春送祝福,大众社工助力留莞青少年暖心抗疫
下一篇:【大众社工】《知东莞》太欢乐了~南城这群妇女姐妹徒步唱党歌庆“三八”节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