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新闻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大众社工

1月5日,一批满载着东莞市民和爱心企业关

【大众新闻

昨晚开始,东莞迎来新一轮冷空气, 市社会救

【大众新闻】《羊城晚报》高三“学习标兵”突患白血病需帮助

[作者:谢颖|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6-01-27] [ ]

高三“学习标兵”突患白血病需帮助_金羊网_副本.jpg

羊城晚报讯 记者谢颖报道:东莞高埗17岁少年许怡,本在全力以赴奋战2016年高考,不幸的是,于去年12月份被确诊患上急性髓性白血病。目前,许怡仍在积极寻求治疗,他的最大愿望就是病愈后,参加2017年高考,实现自己成为工程师的理想。昨日,东莞市民政局推行、专业社工运营的东莞社会救助帮扶平台,发布了这个急需救助的帮扶个案。
据悉,许怡是东莞光明中学高三(9)班的一名学生,高埗人。
在同学们眼里,许怡是一位喜欢打篮球、聪慧、阳光开朗又有理想抱负的学生,因为学习成绩优异,同学们都非常羡慕他,不少同学还一直以他为榜样。
但不幸的是,2015年12月8日许怡被确诊患上急性髓性白血病,并于12月9日至2016年1月12日在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完成第一期治疗,2016年1月26日开始进行第二期的化疗。
据许怡的母亲称,现在许怡在家无发烧,无不良反应。“第一期化疗经过骨穿检验报告,医生说已经达到预计效果。”幸运的是,许怡的病情是可治愈的,无需骨髓移植。但另外,治疗要持续1-2年时间,共16个疗程,每次化疗后病人处于缺粒期,易感染及需要加强营养。
虽在病榻,许怡一直有个梦想就是努力学习,考上重点本科大学,学习机械或化工,成为一名工程师,将来回报社会。
许怡的母亲称,许怡一直很努力学习,书桌前贴满了各类荣誉奖状。“现在患病,他也没有放弃过梦想,一直在积极配合治疗。儿子说,最大的愿望是病愈后还能参加2017年的高考。”说到这,许怡的母亲默默抹泪。
因为,如今为了照顾许怡,许怡的父亲已经辞去了工作。母亲还在继续工作,但许怡母亲每月的薪资只能够她勉强支撑起家里的日常生活的开销。许怡第一期的治疗费耗用了28万元,后续的治疗仍需要80万元才能恢复。
昨日,东莞社会救助帮扶平台向公众发起了帮扶的号召,希望社会好心人能助“学习标兵”如愿参加高考。
爱心捐款方式
汇款前,请您致电“莞众济”项目工作人员(0769-22346611转8009),告知您的汇款信息,方便做好相关登记,方便后期跟进。
1.收款人:东莞市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账号:310190190010005256
汇入地点:广东省东莞市
汇入行名称:东莞农村商业银行东城世博支行
2.支付宝转账账号为dazhonggzj@126.com,并备注个案编号:莞众济C1014

新闻来源:《羊城晚报》http://www.ycwb.com/ePaper/ycwbdfb/html/2016-01/27/content_924760.htm?div=-1

上一篇:【大众新闻】《东莞日报》“莞众济”慰问麻涌镇 700多名困难老人
下一篇:【大众新闻】《南方日报》街头流浪人员吃上热汤面 全市应急避灾场所全面开放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