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新闻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大众社工

1月5日,一批满载着东莞市民和爱心企业关

【大众新闻

昨晚开始,东莞迎来新一轮冷空气, 市社会救

【大众新闻】《东莞日报》寒夜冷雨 他们得到社工义工及时救助

[作者:吕晓敢|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6-01-25] [ ]

0125-东莞日报-街角曙光.jpg

23日晚,东莞最低气温低至1℃,街头流浪人员的防寒保暖问题牵动了全城。
市民政局、市救助管理站、“街角曙光”流浪乞讨人员外展救助项目的社工及志愿者共50余人,当晚7时从莞城人民公园出发,分7支分队,对市区莞城、南城、东城及万江街上的流浪乞讨人员开展联合救助服务。
在莞城花园新村一个昏暗街角,一个衣衫单薄、脚穿红拖鞋的中年女性露宿者,正蜷缩在街边的角落里瑟瑟发抖,处境艰难。
社工、志愿者们见状,立马快步走近,轻声问:“你好,天气太冷了,可以去救助站避避寒,是免费吃住的。”中年女子却摆一摆手,嘴巴发出“啊、啊”的声音。大家连忙送上热气腾腾的姜片汤、冲泡方便面,为她驱寒,还递上大衣、棉被供她保暖。
据统计,截止当晚11点,救助行动共联合救助流浪乞讨人员20余人,发放大衣45件,棉被20单、冲泡杯面30余碗,并接收了8名求助者。
 “街角曙光”项目负责人杨艳芳介绍,今年冬天,东莞市救助管理站、“街角曙光”外展项目为了更好地服务街面流浪乞讨人员,从2015年11月初持续到今年3月份底,每天在平时日常街面外展服务的基础上,同时加大救助力度,开展夜间联合救助活动。
最近天气骤降,东莞市救助管理站温馨提醒,市民如遇到流浪乞讨人员,可询问其是否接受救助,如需要,可拨打东莞市救助管理站24小时电话:22678923   地址:东城区松山湖大道同沙路段南侧。
此外,市民还可拔打“街角曙光”流浪乞讨社工外展救助项目电话:18046982946
市民如遇到患病、或精神障碍的流浪露宿者,请拔打110
新闻来源:《东莞日报》http://epaper.timedg.com/html/2016-01/25/content_1396301.htm
上一篇:【大众新闻】东莞电视台《今日莞事》东莞市救助站寒夜送温暖 流浪人群受关爱
下一篇:【大众新闻】《南方都市报》东莞真的下雪了 帮流浪乞讨者进救助站吧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