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青年发展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爱老敬老,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为进一步营造&ldqu

“职青路”

实习,对于每位学生来说都是必经的阶段,

暑期青春暖流,少年志愿者入户探访

[作者:王连润|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07-14] [ ]

 

2018年7月14日下午,大众驻可园中学社工与博夏社区社工合作开展了2018暑期青春暖流志愿探访活动,共招募了13名学生志愿者参与此次活动。社工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促进志愿者参与社区服务,关怀社区弱势群体,培养志愿者尊老爱幼的良好品质以及增强其社会责任感。

在活动开展之前,社工首先对志愿者进行了探访培训,向志愿者介绍与社区老人沟通的基本技巧以及服务礼仪和外出注意事项。随后,根据分工安排,各小组带着探访的礼品满怀期待地前往博厦社区,再由社区的社工带领志愿者开始入户探访。

活动中,志愿者有礼貌的向探访对象问好,给老人送上探访的礼品。还与老人一起坐着聊天,了解老人的生活情况,提醒他们在平常生活中需要注意身体,老人的笑容洋溢着满满的幸福。探访结束后,老人们对于志愿者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也把美好的祝福送给了志愿者,希望他们也能快乐健康的成长。

活动结束后,可园中学的志愿者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的探访活动,了解到社会上还有很多需要帮助,需要关怀的人,懂得了只要我们愿意付出一份爱心,他们就能感受到温暖和支持的力量。

上一篇:插花美育活动伴理工学子过暑假
下一篇:pick出你心目中最佳的人际交往技巧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