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青年发展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爱老敬老,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为进一步营造&ldqu

“职青路”

实习,对于每位学生来说都是必经的阶段,

小小志愿者,图书齐整理

[作者:钟丽芬 梁璋仪|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1-22] [ ]

 

寒假到来,寮步社工中心图书室成了大多数青少年的活动场所,为了让大家有一个安静舒适的阅读环境,提升社区儿童青少年对社区图书室的使用及爱护意识,提高其读书的积极性和参与实践的能力。寮步社工中心于119日下午,特地为儿童青少年志愿者开展整理图书室活动,给其提供一个平台去了解和学习图书室管理,体会做“小主人”的感觉。

在活动开始前,社工与小朋友们沟通作为图书管理员的工作内容和职责,并给其培训、示范整理旧图书基本技巧。培训完毕后,小朋友们们把学到的技巧运用到实践中,开始把乱摆乱放的旧图书进行分类,整理。虽然整理图书是一个比较繁琐的过程,但是小朋友们分工合理,有人负责分类、排序,有人负责修补图书,大家齐心协力很快地便把新图书上架完毕。

整理好图书,孩子们早已按捺不住喜悦的心情,赶快拿基本喜爱的图书,找个位子,开心地阅读起来。看完后,都不由自主地把图书按照原来的位置放好!

 

通过小小志愿者们亲历图书整理工作,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图书管理员的工作的繁琐性,更重要的是教会孩子们如何做文明读者;增强了他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同时培养孩子们的团队协作能力和秩序感。

上一篇:萌娃“变身”超市售货员
下一篇:“校园学子 暖冬行动”入户探访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