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青年发展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爱老敬老,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为进一步营造&ldqu

“职青路”

实习,对于每位学生来说都是必经的阶段,

“校园学子 暖冬行动”入户探访活动

[作者:刘明芳 黎佩燕|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1-16] [ ]

 

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116日下午,大众驻常平教育社工联合常平居家养老社工带领常平中学初中部18名学生,开展了一场校园学子 暖冬行动”入户探访活动,在社工、护工以及团委老师的带领下,学生分成3个小组,步行到学校周边的社区进行探访,为社区里的独居老人送上冬日温情。

在探访前期,学生自行为老人添置暖冬的物品,如袜子、保暖鞋、以及一些水果等。在探访的过程中,常中学子纷纷为老人递上暖冬物品,送上贴心问候,让老人顿时倍感温暖。随后,学生更是为老人带来歌唱表演,与老人一起游戏、聊天互动等,为老人带来欢乐。老人表示,学生的探访让她心里感到很温暖,非常感谢学生的到来。

探访活动过后,社工组织学生分享活动中的感受以及收获。学生们都表示,通过这个活动,觉得自己平时要多关心社会,多关爱老人,以及要多陪伴家里的长辈。也从一些探访老人的身上学习到了积极乐观的精神。通过学生们之间的互相分享,大家都得到了更多的感受和收获。

 

今后,教育社工将会继续整合更多的资源,让学生可以走出去,提升学生的社会参与度以及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

上一篇:小小志愿者,图书齐整理
下一篇:志愿探访,从心出发,这个寒假别样暖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