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青年发展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爱老敬老,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为进一步营造&ldqu

“职青路”

实习,对于每位学生来说都是必经的阶段,

萌娃“变身”超市售货员

[作者:钟丽芬 梁璋仪|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1-22] [ ]

 

118日上午,寮步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嘉荣购物广场合作举办的“我是小小超市售货员”职业体验活动,给小朋友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十多名萌娃在社工的带领下来到购物中心,开始了他们人生中的首次职业体验。

小朋友们来到购物中心,就被当作刚入职的新员工一样严格要求,安排在不同的区域,并在经验丰富的售货员阿姨指导下开始了打扫卫生、商品上货、货柜整理等一系列日常工作。小售货员不仅需要主动与顾客交流,还要根据客户的需求来介绍商品优势。开始时,有些小朋友表现的紧张害羞、无所适从,在售货员阿姨和社工的鼓励下慢慢适应,尝试和陌生人沟通,不断地提升着这种职业的沟通技巧的同时,也在挑战自我,改变自我。

在最终的分享环节,社工通过询问“看到了什么?”、“有什么不同的感受?”、“想要做出哪些改变?”等问题,启发孩子们进行反思。有的小朋友就说:“以前看别人卖觉得很简单,自己做了才知道这么难。”这些小小售货员们在售卖商品时,有被忽视,也有被拒绝过,但他们在屡次失败后尝到了成功的喜悦,这正是活动的教育意义所在。

 

一天的辛勤劳动换来的薪水可能并不多,但是这次经历会成为孩子们成长道路中一道亮丽的彩虹,在遇到困难、挫折的时候回头望望,想想年少时勇敢的自己,一定会给自己带来勇气!

上一篇:凝聚正能量,携手前行 ——东莞市纺织服装学校校级学生干部拓展培训
下一篇:小小志愿者,图书齐整理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